香港经济状况急速恶化 经济生产总值在第三季下跌3.2%

11月15日,香港特区政府发表《2019年第三季经济报告》和2019年第三季度的本地生产总值修订数字。特区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表示,香港经济在2019第三季急速恶化。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季比较,实质本地生产总值继上一季0.5%跌幅后,在第三季下跌3.2%,显示香港经济已步入衰退。
(央视记者王聪)
相关媒体报道
林郑月娥:香港经济或进入技术性衰退,全年可能出现负增长
【环球网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9日在行政会议前举行媒体见面会。据香港“橙新闻”29日报道,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星期四会公布第三季经济的预先估算数字,如果经济增长出现负数,连同第二季的负增长,可以说香港进入技术性衰退。
图片
据报道,林郑月娥说,按现时评估,香港2019年可能全年出现负增长,达不到0至0.1%的正增长,她形容情况严峻,特区政府会密切监察,推出需要的措施,不会等财政预算案。
林郑月娥还表示,自8月起特区政府每个月都有推出支持措施,现在总投入已经超过200亿元(港币)的额外拨款,包括上星期针对运输、物流和旅游界的措施。她说,会尽量动用特区政府资源撑企业和保就业。
林郑月娥说,不少动用的资源是额外的拨款,希望立法会尽快通过各项拨款,令社会旅游、物流界等顺利开展。
此外,她表示,撑企业保就业只是治标,治本是压止暴动。特区政府已有经济部署,当社会回复平静时,会推出各项政策和措施,包括海外推广、内地发展等。
另据香港《头条日报》等媒体报道,林郑月娥还在记者会上提及,暴徒现时随意都可以用一些借口,做出极端暴力行为。停止暴力是需要全社会支持,恳请社会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遏止暴力。她强调,警队会继续“严正执法”,追究违法行为。“暴力冲击让我们无法做到治本局面”。她希望社会各界不要为少数暴徒做的极端暴力行为提供合理化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