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了!顺义这地方出现冰挂景观

本报讯(记者 孔令阳)“晶莹剔透的冰挂布满果树,与金黄的树叶交相辉映,美不胜收。”昨早,热心读者张女士致电北青社区报热线称,由于天气寒冷,龙湾屯镇分享收获农场的一排排果树上、房檐上挂上了冰挂。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好看,不少来农场的居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图片
房檐下结冰的毛线球
增添了不少生气
“不只繁花似锦是美。”记者从读者发来的照片中看到,整片的果树和草坪几乎都形成了冰挂,仿佛有种千树万树“银花”开的意境。晶莹剔透的冰挂,包裹着或黄色、或绿色的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分外妖娆。记者还发现,农场的房檐下也变得银装素裹,与檐下结冰的或红或绿的毛线球相映成趣。
根了解,冰挂是指超冷却的降水碰到温度等于或低于零摄氏度的物体表面时所形成玻璃状的透明或无光泽的表面粗糙的冰覆盖层。通常情况下,只有雨雪雾等潮湿天气才容易形成冰挂。
冰挂内包裹着绿色、黄色的叶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片的果树挂满冰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