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赫特又手球了!裁判这次放过了他 这球该吹吗?

经过90分钟的苦战,荷兰在客场0-0战平北爱尔兰,拿到关键的1分。在小组赛仅剩1轮的情况下,荷兰领先第3名北爱尔兰3分,再加上双方胜负关系占优,实际上荷兰已经提前小组出线,时隔6年之后终于重返世界大赛舞台。

本场比赛,范戴克和德里赫特组成的后防线,表现非常出色。北爱尔兰全队仅拿到6脚射门机会0射正。北爱尔兰唯一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还被德里赫特用手挡出。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个争议镜头。

比赛第6分钟,北爱尔兰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17号麦克奈尔将皮球开入禁区,门将西莱森出击解围不远,并把本方后卫德里赫特撞倒在地。禁区线上的北爱尔兰球员萨维尔拿球后直接左脚抽射,皮球恰巧闷在倒地的德里赫特身上,未能制造太大威胁。

不过,在萨维尔完成射门之后,他很快举手向裁判示意德里赫特手球,要求判罚点球。从慢镜头来看,萨维尔的打门确实打在了德里赫特的左手上,并反弹到右肩的位置弹飞。对于萨维尔的投诉,波兰裁判马西尼亚克并未对荷兰人的行为进行判罚。

这球应该吹点球吗?按照FIFA新规,来自距离很近的对方球员有意处理球后碰手,不犯规。倒地时手臂在身体与地面之间支撑,未展开不犯规。从自己身上反弹后碰手,不犯规。德里赫特这次球打手时,手臂处在自然支撑的状态,之后皮球反弹打在右肩上,因此并不存在犯规情况。主裁判的判罚符合FIFA新规!

社交媒体调侃德里赫特是“排球小将”

但对于德里赫特而言,无论这个球是否该被吹为点球,他都应该在禁区内提高警惕。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德里赫特已经6次出现了禁区内手球的状况。其中3次被吹为点球,另外3次被裁判放过。如此高频率的禁区内手球,实属不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