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在湖南郴州落网?已确认不是“梅姨”

最新: 11 月 17 日,不少郴州本地朋友圈、微信群都在传播 " 梅姨 " 被郴州北湖区涌泉派出所抓获,17 日上午,记者向郴州北湖区网信办求证,网信办黄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已确认该名女子并非网传的 " 梅姨 "。

黄主任介绍,16 日有郴州本地朋友圈、微信群传播称," 梅姨 " 来了郴州,17 日上午有市民发现一名疑似 " 梅姨 " 的蓝衣女子,将其送到派出所,郴州警方将该女子身份信息及照片发送至广东增城警方,经确认并非 " 梅姨 ",据悉该女子姓左,为安徽人。

此前报道:

对比图

朋友圈截图

本报郴州讯今年 9 月底至今,拐卖儿童案嫌疑人 " 梅姨 " 的新画像在网络广泛传播,不少地方传出疑似 " 梅姨 " 现身。

11 月 17 日上午,不少郴州本地朋友圈、微信群都在传播 " 梅姨 " 被郴州北湖区涌泉派出所抓获,传播内容中,有一张中年女子与警方的合照,照片中一名身穿蓝色外套,深色裤子,提着红色手提袋的女子站在两名警察中间,此外,这名蓝衣女子的多张视频截图也在网上传播,一名郴州苏仙区白露塘镇的网友称,上半年该女子敲过她家的门乞讨,称其媳妇生了双胞胎发旺仔牛奶糖,求该网友给点钱,被该网友赶走后,还去了隔壁一位老太太家。

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网传的蓝衣女子是郴州苏仙区人,很可能不是 " 梅姨 "。 目前,郴州警方的官方平台上未发出相关通告,

" 梅姨 " 是何人?据媒体此前报道,2017 年 6 月,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公布 " 梅姨 " 的模拟画像,向社会征集线索。该通报称,绰号 " 梅姨 " 的女子涉多起拐卖案件,真实姓名不详,当年约 65 岁左右,身高 1.5 米,讲粤语,会讲客家话,曾长期在增城、韶关新丰地区活动

" 梅姨 " 其身份至今未能查明。由于 " 梅姨 " 找不到,被拐 9 名男童的具体下落仍是谜团。2019 年 3 月,广东警方邀请模拟画像专家林宇辉绘出了 " 梅姨 " 的新画像。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全国各地都出现了 " 梅姨 " 落网的消息,如湖南长沙市、浙江金华兰溪市、河北保定市、广东清远市、广东佛山市,这些传闻均已被当地警方辟谣。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