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德当初为何点名非要乔治 到底谁是乔丹谁是皮蓬?

竞技体育,开场就落后,总是一件很糟心的事情。
图片
前不久国足1-2输给叙利亚,开场第19分钟,国足就先丢一球,看到这样的画面,恐怕很多球迷心马上凉了大半。而最终的结果,也未能如我们所愿,毕竟,逆转这种事情,就像是再来一瓶,实力再强也会遇到一个概率的问题。
如果你是快船球迷,这个赛季,或许,你也会有看国足对阵叙利亚时候的那种感受。赛季开始前,明明大家都说这是一支总冠军级别的队伍,但揭幕战打湖人,快船上来就2-13落后,之前对阵爵士,他们第一节又落后10分。你肯定想不到,赛季打到现在,第一节的快船,是联盟最差的球队之一。
不过,国足的问题,你想尽办法,可能也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但快船的问题,只需要一个保罗-乔治,就可以完美解决。今天对阵老鹰,保罗-乔治迎来了快船生涯首秀,开局他就帮助快船20-3领先,全场仅仅出战20分钟就砍下37分,慢热的问题,突然之间迎刃而解,这样的快船,怎能不让人感到恐怖?
慢热已成快船顽疾
对阵老鹰的比赛开始之前,快船已经打了12场常规赛,7胜5负的战绩,甚至不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这12场比赛中,快船有7场比赛首节落后。
图片
快船首节的表现有多么糟糕呢?看看这组数据你就明白了,本赛季,快船第一节每百回合的进攻效率为96,排名联盟的倒数第二,仅仅好于纽约尼克斯队,而全联盟首节进攻打得最好的是迈阿密热火,他们每百回合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16.6。
进攻打不开局面,快船队的防守也会受到影响。想想你也能够理解,当你进攻打不进,就很容易被对手抓反击。本赛季,快船的防守目前还没有大家想想的那么好,每百回合的防守效率为105.4,排名联盟第13,但他们首节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的第18位。
看到这样的快船,可能会有一些球迷感到意外,保罗-乔治复出之前,快船拥有莱昂纳德,这支球队赢过湖人,赢过猛龙,赢过不少的强队,首节前半段是总决赛MVP带队,后半段有超级第六人路威压阵,按理说快船的进攻,不应该有这么差。但看莱昂纳德的表情你就明白,他的状态热的并没有那么快。
这个赛季的莱昂纳德,首节场均出战7.6分钟,只能得到4.3分1.6个篮板1.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34.9%,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7.3%。不看名字只看数据,你可能会觉得,这就是联盟的一个边缘球员,但谁都知道,莱昂纳德真正的威力是在决胜阶段。本赛季的第四节,莱昂纳德场均出战10分钟,可以得到11.6分3.3个篮板1.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3.6%,是不是判若两人。
之前的比赛,快船最常用的首发五人组是祖巴茨、莱昂纳德、贝弗利、帕特森、沙梅特,这其中祖巴茨是伪首发,贝弗利是防守尖兵,沙梅特和帕特森更像是定点投手,能够自主得分,给队友创造机会的,说白了就是莱昂纳德一个人,一旦莱昂纳德开局状态不佳,快船首节歇菜也就不奇怪。若不是里弗斯经常早早的就将哈雷尔和路威这两大超级替补早早派上场,快船首节的数据肯定还会更难看。
上半场比赛主力挖坑,替补填坑,本赛季的前11场比赛,似乎已经成为了快船队的常规操作。这种开场就逆风的球,赢下来确实会涨士气,提高球队的凝聚力,但开局就逆风,也会打乱球队原有的部署,影响球队的心态,就像之前快船对阵太阳的比赛一样,逆风球,有时候你逆着逆着就发现扳不回来。
泡椒一人解决问题
快船也知道自己的开局慢热,需要解决,赛季的前11场,快船教练组也在面临这样的博弈。保持原有的首发阵容,效果确实不理想。如果将路威、哈雷尔放入首发,又要靠谁去带领板凳席。
不过,随着保罗-乔治的复出,这一切都不是问题,上场对阵鹈鹕的比赛,快船虽然输球,但首节比赛,保罗-乔治就得到了10分,快船也领先结束第一节。而今天对阵老鹰,首节还有6分17秒,保罗-乔治已经7投4中,得到了15分。快船首节43-30领先。事实上,保罗-乔治的首节表现一向不错,上个赛季在雷霆,保罗-乔治首节场均可以得到7.2分。
两天之后,快船将会在主场迎战雷霆,里弗斯已经说了,保罗-乔治和莱昂纳德有望同时出战。拥有两大超级球星,即便其中一个状态不佳,另外一个也能够挺身而出,到时候,快船首发、替补更为均衡,其他球队再想开场三板斧打懵快船,也就没有那么轻松了。
图片
当然,快船的慢热不仅仅表现在首节,还表现在他们的战绩方面,即便大比分战胜老鹰,快船8胜5负,依然只排在西部的第六位,距离西部第一的湖人,相差已经达到了2.5个胜场。但有人会为快船的开局慢热着急么,显然没有。
生活中,咱们经常会说,先胖不算胖,后胖压倒炕。今天是北京时间的11月17日,快船的常规赛征程只进行了15%,如果你倒回去看,去年的前12场比赛,爵士6胜6负,魔术5胜7负,可后程发力,这些球队还是可以杀入季后赛。而目前的快船,还算是能给球迷一个交代。
如今的快船,是一个全新的球队,目前他们场均出现16.7次失误,排名联盟的第23位。复出后两场,乔治虽然手感爆棚,但他场均出现4个失误,很明显,这支球队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更多的默契。常规赛之所以那么漫长,不就是让大家逐渐去解决问题?
随着保罗-乔治的复出,最强快船开始逐渐浮出水面,你有理由相信这支球队会变得越来越好。当保罗-乔治、莱昂纳德、路威、哈雷尔、贝弗利全都保持健康,季后赛,谁会愿意自己的球队碰到他们?
小卡为何点名要泡椒
伤愈复出后,保罗-乔治一共打了44分钟,狂砍70分,匪夷所思,老板鲍尔默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但更开心的人,可能是被大家称为是“面瘫”的莱昂纳德,你肯定还记得,今年的7月份,莱昂纳德考虑加盟快船的时候,点名让快船去交易泡椒。
2018年的夏天,保罗-乔治刚刚和雷霆签下了一份4年1.37亿美元的续约合同,上个赛季,他又打出了MVP级别的数据,谁都知道,这个联盟,超级巨星永远都是稀缺品,所以快船完成交易后,整个联盟都为之震惊。
图片
为了得到保罗-乔治,快船真的花费了不小的代价,多个未来选秀权,等于是放弃了球队未来几年的发展,好不容易培养的亚历山大,就这样拱手送人。这笔交易完成之后,美国媒体曾经给了雷霆一个A的交易评级,可见俄城没有做一个亏本的买卖,但当时快船得到的交易评级是A+,看到保罗-乔治复出后的表现,谁还会记得亚历山大。
莱昂纳德为何想要得到保罗-乔治,在这个超级巨星抱团取暖的年代,谁不希望自己的身旁,有一位超级巨星队友。上赛季全明星周末之前,保罗-乔治的场均数据为28.7分8篮板4.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5.3%,三分球命中率为40.6%。即便全明星之后,乔治受到伤病困扰,最终在常规赛MVP的评选中,他也进入到了前三位。
当然,如果你了解莱昂纳德,你就会发现,这是一个有想法的领袖,这个搭档,他并不是随随便便选出来的。今年夏天,莱昂纳德联系过的两位球星,一个保罗-乔治,一个凯文-杜兰特,攻防俱佳,都是超级得分手,都能和自己完美互补。
之前我们已经聊过了,相比于开局,莱昂纳德更擅长收尾,而开局爆发,这恰好是乔治擅长的事情。上个赛季,乔治首节得分排名联盟第七,新赛季回归之后,他立竿见影的就解决了快船慢热的问题。
虽然都是顶级得分手,但保罗-乔治和莱昂纳德是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球星,莱昂纳德的杀伤力,在于他的背身单打,持球进攻,而保罗-乔治擅长奔袭,投三分球。在这个小球时代,如今快船场均三分球出手只有29.9次,排名联盟的第22位,场均命中10.4记三分球,排名联盟的第20位。
沙梅特受伤之后,快船的外线射手突然变得捉襟见肘,但保罗-乔治的及时复出,解决了这一困境。最近六个赛季,保罗-乔治的三分球命中率一直保持在40%左右,而复出之后,乔治的三分命中率高达56.3%,别忘了,乔治不是普通的投手,他经常会去投一些高难度的三分球。
当然,你也不会忘记保罗-乔治的防守,职业生涯至今,保罗-乔治已经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上个赛季,他还荣膺联盟的抢断王,而莱昂纳德是前最佳防守球员,贝弗利的撕咬会让任何对手头疼,咱们一直说防守赢总冠军,这样一条侧翼防线,会是他们冲击总冠军的保障,在马刺还有在猛龙,莱昂纳德都拿到过总冠军,对于这一点,恐怕没有人比他要更清楚。
不过,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是,当初莱昂纳德让快船交易来保罗-乔治,很多人都说,莱昂纳德是想让自己的身旁,也有那么一个皮蓬,可看到保罗-乔治现在如此爆表的状态,不知道小卡会不会犯嘀咕,究竟谁是皮蓬?
(格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