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情母亲抛弃12岁患病女儿 孩子想妈发微信被拉黑 哭了

12岁女孩李雨蝶家住河南省太康县朱口镇二里村,在4年的抗癌路上,她吃了数不清的苦,化疗、骨髓穿刺,这个漂亮懂事的小姑娘受了成人都难以忍受的痛苦, 可她依然坚强乐观。这个面对病魔也从不掉泪的小姑娘,一提起妈妈,泪水就夺眶而出。

2015年12月,正在上小学的李雨蝶一直吵着肚子疼,当时雨蝶的奶奶因患癌症也在住院治疗,家人就带着她在县医院检查,但一直查不出病因。后来雨蝶疼得越来越严重,雨蝶的爸爸李威就带着她来到郑州,检查结果出来后雨蝶被确诊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图为雨蝶在郑州医院。【帮助孩子活下去请点击患血癌4年女孩求生】

雨蝶的爷爷李道法提起这些年家里的不幸,眼泪直流,“看着孩子生病受罪,真想替她啊,现在孩子的妈妈也离开这个家走了,可怜了孩子啊!”雨蝶的奶奶在2014年被检查出肝癌,为了给老人看病已经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雨蝶被查出患上白血病,更让这个贫困的家雪上加霜。知道孙女得了白血病后,奶奶就整天以泪洗面,死活不愿再住院,要放弃治疗,把活下去的希望留给孙女。由于老人悲伤过度,不久就病情恶化去世了。

4年来,雨蝶靠化疗维持生命,到现在为止她已经进行了14个疗程的化疗,花费30多万,这些钱全是借来的。2018年年底,雨蝶的妈妈坚决要离婚,她抛下了3个孩子,离开了这个家。从离婚那天起,雨蝶的妈妈再也没有和他们联系过,雨蝶给妈妈打电话,发微信,都被妈妈拉黑了。图为懂事的雨蝶在家做家务。

图为雨蝶的微信被妈妈拉黑了。

这是雨蝶和爸爸妈妈唯一一张合影照,因父母长期在外打工,雨蝶和弟弟妹妹都是由爷爷奶奶带大,一家人还没来得及照个全家福,奶奶就去世了。爸爸李威今年35岁,在女儿生病前常年在浙江打工,每月能挣4千元左右,和妻子离婚后,他扛起了家里的重担,除了带女儿雨蝶去医院做化疗,就是拼命打工挣钱。

爷爷李道法身体也不好,常年要吃药,为了给孙女筹钱治病他也想方设法出去找活干。现在他在离家一二十里远的工地上干杂活,每天早出晚归,一个月能挣2千元左右。

雨蝶的弟弟妹妹在外村寄宿学校上学,十来天回家一次,雨蝶不去医院的时候偶尔会跟着爷爷一起去工地上,大部分时间她都是一个人呆在家里,买几个馒头,饿了就吃一个,渴了就喝碗白开水。

如今,雨蝶的病情再次加重,医生建议必须尽快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否则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可面对50万元的高昂医疗费,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实在是无能为力。李威看到女儿因为家里没钱不愿去医院治疗心里难受极了,他坐在床边不停的劝女儿。

临去医院前,祖孙三代在家里照了一张合影。李威说,妞儿她妈虽然通过法院和我强制离婚,对女儿不管不问,但我会尽全力想办法,只要能把女儿的病看好,让我干啥都行!(摄影/高玉凤 编辑/苏瑞)如果您想帮助不幸的雨蝶早日恢复健康,请点击【患血癌4年女孩求生】或打开微信-钱包-腾讯公益-搜索“患血癌4年女孩求生”进行捐助。了解详情,请关注企鹅号或微信公众号摄客微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