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四姑娘山首次拍摄到幺妹峰与野生雪豹同框画面

视频中,这只雪豹多次巡视它的领地,并在镜头前嗅闻和留下气味标记,时长超过一分钟,这是四姑娘山第一次记录到野生雪豹的清晰影像。

四姑娘山雪豹(图片由小金外宣提供)

近日,在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保护区内,由四川四姑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西南山地”组成的自然科普片拍摄团队,在该景区海子沟,利用高画质红外触发自动相机多次拍摄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雪豹的照片与视频。

四姑娘山风景区属青藏高原邛崃山脉,主峰幺妹峰海拔6250米,是邛崃山脉的最高峰,此次红外触发自动相机更是捕捉到了四姑娘山主峰——幺妹峰与一只雄性成年雪豹同框的珍贵画面。视频中,这只雪豹多次巡视它的领地,并在镜头前嗅闻和留下气味标记,时长超过一分钟,这是四姑娘山第一次记录到野生雪豹的清晰影像。

据悉,雪豹素有“高海拔生态系统健康与否的气压计”之称,1996年《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已将其列为濒危物种,目前中国是雪豹最大分布国,涵盖其60%的栖息地。此次四姑娘山景区拍摄到雪豹,体现了保护区内拥有适宜雪豹生存的高海拔生态环境。(朱虹 曹帅 贺先强)

四姑娘山雪豹(图片由小金外宣提供)

四姑娘山雪豹(图片由小金外宣提供)

四姑娘山雪豹(图片由小金外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