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还没拍,一部还没播,赵丽颖、杨紫新剧提前撕出热度?

数年前合作《青云志》的赵丽颖、杨紫,大概生动阐释了“聚是一团糊,散是满天星”模式。

这部剧汇聚了彼时的顶流李易峰,以及此后如今大杀四方、动辄霸屏的赵丽颖、杨紫,却未能如同预期那般成为年度爆款。

如今,赵丽颖和杨紫二人的新剧,一部正在拍摄中,一部已经官宣却依旧因为番位问题而缠杂不清,两部剧都属于“戏还没播、但戏外戏太多”的类型。

一个未播先火,一个未拍先火,但都不知究竟是红是黑。

一,筹备阶段:溜粉原罪。

若想了解贵圈剧目之“现怪状”,赵丽颖的《有翡》和杨紫的《青簪行》两部就已足够。

两部剧目在开机之前,都是清点当红流量、有一个算一个的“溜粉”模式,从周冬雨到迪丽热巴到诸多当红小生小花溜了个遍。

这一方面是剧作前期在确定演员之前、确实会多方接触的客观现实,但另一方面则有“人有多大胆、嘴有多敢说”上嘴唇一碰下嘴唇就能越传越虚越乱的嫌疑。

而在如此大规模的“溜粉”人员名单之后,终于确定了主演阵容,这是尘埃落定可以好好拍戏了吗?

不,“好戏”才刚刚开始。

二,预备阶段:撕番疑云。

《青簪行》官宣创下了很多闻所未闻的“第一次”,官博官宣不敢提主演姓名,招商会宣布项目后、媒体报道时都写“按照演员形式拼音排序”。

吴亦凡粉丝声势浩大表示尊重行业、拒绝撕番。

杨紫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番位)不归我们演员管。

双方都声称自己是合理诉求没有“撕”,那么这迟迟定不下来的番位,究竟是被谁“撕”到不敢声张的呢?

隔壁赵丽颖的《有翡》里,番位问题很明确,王一博虽然今年夏天成为爆款、但离“压番赵丽颖”还有距离。

不过,宣布阵容以来,也有粉丝不断制造矛盾,“你嫌我爱豆老,我嫌你爱豆演技差”之类的说辞屡见不鲜。

而目前这部剧最重要的矛盾已经不是男女主粉丝对彼此的成见,而是疑似“改编”问题。

三,制作阶段:魔改剧本、加戏疑云。

赵丽颖深夜晒出一张“改编图”,顿时引发诸多猜疑。

网友们首先排除了女二号张慧雯加戏的嫌疑,认为她和赵丽颖同公司、有矛盾也不至于需要通过公开发文“内涵”来解决。

疑似有通告单显示女三周洁琼戏份颇多,于是不少网友将矛头对准了周洁琼。

此外,还有传言表示疑似加戏的是男二号陈若轩。

《流浪地球》开机时陈若轩赫然在主创阵容中,但最后成片里没有他。坊间有传言说是他主动弃演、贪图别的更好的机会,不过这一说法尚未被片方或相关人员证实。

但依旧有愤怒的网友指责陈若轩。

关于《有翡》剧组剧本频繁更改、“为女主找替身而女主本人不知道”等消息的传闻尘嚣甚上,而无论是赵丽颖团队还是剧组都并未给出任何明确回应。

赵丽颖工作室只发布了一段非常套话的“为共同目标努力”。

这部剧从赵丽颖粉丝手撕造型师、吐槽女主服化道太丑,到赵丽颖本人疑似内涵剧组,再到种种奇怪传闻满天飞,已经形成了非常诡异的“戏在戏外”的模式。

刚开机阶段、路透日常上热搜,如今则是种种矛盾撕X时时抢占热门。

提前预支的热度,其实也是在消耗观众对戏、对好作品真正的期许。

负面纠缠的“内涵”,更是在降低大家对“良心剧作”的心理预估值。

在这样的乱象中,真有大赢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