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拉玛十世有五个王子,为何他把其中四个都逐出王室

泰王拉玛十世哇集拉隆功,到目前为止,一共育有5位王子。然而他却一口气剥夺了4位王子的继承权,并废去他们的王室身份,还将他们驱逐出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哇集拉隆功被立为王储后,他的母亲诗丽吉王后便为他迎娶了家世显赫的贵族千金颂莎瓦丽。
颂莎瓦丽的父亲是诗丽吉王后的哥哥,她的母亲更是来自血统高贵的育坤家族。诗丽吉就哇集拉隆功这么一个儿子,她自然要通过联姻的方式让哇集拉隆功得到育坤家族的支持。同时,也有点肥水不流外人田,保存娘家实力的想法。
可惜,放荡不羁的哇集拉隆功,并不能理解诗丽吉的一番良苦用心,他在颂莎瓦丽怀孕期间,出轨了名不见经传的画报明星余瓦希达。
余瓦希达没有好出身,也没有高学历。凭着青春貌美得到了哇集拉隆功的宠爱,这自然让一心攀龙附凤的她不肯轻易罢手。
余瓦希达17岁时,生下了她和哇集拉隆功第一个儿子。
哇集拉隆功曾向颂莎瓦丽提出离婚,不过遭到了以诗丽吉王后为首的王室成员的极力反对。于是,哇集拉隆功一气之下,和余瓦希达在外同居了十几年,在同居期间,余瓦希达先后又生下3子1女。
图片
普密蓬国王眼见颂莎瓦丽不可能再怀有子嗣,为了王位后继有人,终于认可了余瓦希达和她所生的孩子们。
于是,哇集拉隆功成功解除了他和颂莎瓦丽的婚姻,然后和余瓦希达举行了低调的婚礼。不过,这场婚礼没能得到王室的祝福。婚礼现场,不光诗丽吉王后没有出现,普密蓬国王也没有将王妃的封号赐给尤瓦提达。
不管怎么样,余瓦希达算是上位了,她的儿子和女儿,也终于都得到了王室身份。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1996年,哇集拉隆功却以“不忠”的罪名,解除了和余瓦希达的婚姻,并废除了她和她所生的5个孩子的王室身份,同时还夺走了4个儿子的继承权。然后,将他们全部驱逐出境,并宣布他们永远不能再回泰国。
据泰国官方宣称,余瓦希达在婚内和空军元帅阿兰德·罗萨汉姆私通,所以才让哇集拉隆功如此怒不可遏。
原来,哇集拉隆功一向拈花惹草,余瓦希达尽管嫁入王室,却被哇集拉隆功束之高阁。而哇集拉隆功则长年流连在花丛中,总是传出各种绯闻。
图片
当时,哇集拉隆功在结婚不久,为了提高余瓦希达的出身,曾授予她少尉的军衔。这样一来,她就需要到军队去学习一段时间。她在那里邂逅了英俊帅气的空军大元帅阿兰德,一来二去,两人竟有了男女关系。
哇集拉隆功虽然对爱情不专一,但他绝不能容忍妻子的背叛。于是,余瓦希达悲剧了,而阿兰德也被剥夺了所有军事头衔和荣誉。同时。他还被施以严厉的惩罚。
就算这样做,哇集拉隆功还是不解恨,干脆把曾授予阿兰德的“空军大元帅”头衔,赐给了爱犬福福,以此来羞辱阿兰德。
据报道称,余瓦希达带着4子1女生活在美国。这4个儿子都非常优秀,长子甚至还考取了航天学博士,次子也是法学博士,目前在纽约做律师,三子是医学院毕业,四子则是贸易学硕士。
至于余瓦希达的女儿希里万纳瓦瑞,则逢凶化吉,被哇集拉隆功接回王室并恢复身份。
据说,就在希里万纳瓦瑞和余瓦希达离开泰国不久,一位高僧曾告诉普密蓬国王,希里万纳瓦瑞的存在,不仅能护佑泰国王室继续平稳地持续下去,同时也能让泰国风调雨顺。总之,希里万纳瓦瑞的存在,就如同吉祥物的道理。
所以,为了泰国王室,也为了泰国民众,哇集拉隆功又把她从余希瓦达那里带回了泰国,并恢复了她的王室身份。
图片
哇集拉隆功并没有停止追逐靓女的脚步,然而普密蓬国王却陷入忧愁,因为驱逐了余瓦希达和她的儿子们,也就意味着哇集拉隆功没有能继承王位的继承人了。所以他修改了宪法,打算将诗琳通公主作为第二继承人。
2001年,哇集拉隆功又和隐藏了多年的地下情人西拉米举行了婚礼。同样,普密蓬也没有把王妃的头衔赐予西拉米。
到直2005年,西拉米在诞下小王子提帮功后,普密蓬国王才将王妃头衔赐给了西拉米,并为小王孙举行了盛大的出生法会。
也许此时的普密蓬国王,已经不在意哇集拉隆功究竟和谁结婚了,总之只要能让王位后继有人,他就颇感欣慰了。
(参考史料:《国王从来不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