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中一签赚5万多!16个涨停,这只新股暴涨逾500%

凭16个涨停,左江科技成为今年以来创业板涨停数最高新股,也是A股新股上市后第二大涨幅,仅次于2月份上市的福莱特上市后18个涨停。

中国基金报江右

近期新股濒临破发,却还有16个涨停,暴涨超5倍的。

今日,创业板新股左江科技(代码:300799)再度一字涨停,自今年10月29日上市以来已经连续16个一字涨停,今日收盘价129.2元,较21.48元的发行价涨幅高达501.49%。

图1:左江科技K线图

创业板打新中一签为500股,以最新收盘价计算,中一签的盈利为5.39万元。如果明天继续涨停,盈利将达6.08万元,超过6万。

左江科技为今年以来创业板新股上市连续涨停最高,在今年内所有新股中仅次于福莱特的18个涨停。

16个涨停:已成今年内第二大涨幅新股

罕见的16个涨停新股!

凭16个涨停,左江科技成为今年以来创业板涨停数最高新股,也是A股新股上市后第二大涨幅,仅次于2月份上市的福莱特上市后18个涨停,已与9月上市的瑞达期货涨停数持平。不过,由于股价远高于这两只股,左江科技的中签盈利大大高于这两只个股。

图2:今年新股表现

分析人士认为,主营未芯片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概念+流通市值较小或是左江科技股价连续涨停重要原因。

资料显示,左江科技自成立起即致力于国家网络信息安全领域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主要从事网络信息安全应用相关的硬件平台、板卡的设计、开发、生产与销售。

左江科技上市时总股本仅为6800万股,流通股本未1700万股,发行价21.48元计算,上市时的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分别为14.61亿元和3.65亿元;连续暴涨之后,最新总市值和流通市值为87.86亿元和21.96亿元。

破发之际仍频现新股暴涨

10月底以来,新股市场屡屡出现“最惨”新股,既有首日未涨停的非科创板新股,也有次日就破发的,多只个股快速破发。

10月29日,沪市主板的渝农商行上市首日,仅涨27.04%并未达到44%涨停,成为5年来“最惨”新股,与渝农商行同日上市的沪市主板的麒盛科技,虽然首日涨停,但而后两日连续跌停。

科创板新股方面,11月6日首次出现新股破发,并且同一天久日新材、昊海生科两只新股盘中破发,久日新材上市第2天、昊海生科上市第6天,最终昊海生科收盘勉强在发行价之上,久日新材收盘仍破发。

就在新股惨烈之际,近期仍有多只新股强势连续一字涨停。如左江科技今日已经连续16个涨停,11月1日上市的创业板新股钢研纳克已经连续13个涨停,11月8日上市的中小板新股广电计量已经连续8个涨停。

编辑:吴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