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市场重新洗牌,奇瑞eQ1以实力见证非凡

早在1999年,奇瑞汽车就已经成立了“清洁能源汽车专项组”。而到2010年,正式建立奇瑞新能源研发机构。届时,应用“全系列+四五七”新能源技术规划体系和国际化“V字型”正向开发流程,将其产品阵营从A000级延伸到A级、SUV等多个细分市场领域。

2014年,奇瑞首款纯电动车型eQ正式面向大众,凭借超前的产品定位迅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2017年3月,基于第三代纯电动LFS平台研发的奇瑞eQ1迎来上市,短短几个月时间销量倍增,一举成为奇瑞新能源系列的“当家花旦”。

2018年,奇瑞新能源迎来销量爆发元年,全系销量突破六万实现销量翻番,而市场地位上升两个位次,晋升到行业第三。与此同时,奇瑞eQ1在价格基本保持不变的基础上增加续航和升级配置,势必要以十足的产品力来抢占市场。

别具一格的设计,清新动人

得益于小蚂蚁的称号,使得奇瑞eQ1的颜值十分讨喜。聚光有神的前车灯搭配“X”字型前格栅,让小巧的身躯具备不怒自威的气质。

在当下追求年轻时尚的契机,eQ1除了以双色车身和双门四座做卖点,3200mm的车长和1670mm的车宽同样赋予了它灵活多变的能力。穿梭于车流之中,停泊于美景之下,这正是现代人心驰神往的境遇。

不同于寻常车型,奇瑞eQ1同样肩负新能源化的特性,行驶于焦躁的城市之中总会给人一种清新动人的感观。

业内首创的架构,独领风骚

谈及全铝车身,首先会想到的则是捷豹XFL、奥迪A8等豪华车型,不仅能降低整车的重量,而且大大提高了操控性能。

得益于捷豹路虎的技术支持,奇瑞率先将全铝架构应用到eQ1车型之上,这将是全球首台采用全铝车身的新能源车型,更是在同级领域中独领风骚。

新车选择“全铝空间架构+全复合材料外覆盖件”双向组合,相较于传统车型减重了40%(仅重885kg),其刚性提高了60%。与此同时,应用3D空间精密弯曲、激光组合焊接等技术,让奇瑞eQ1成为首款通过碰撞试验全铝车身的纯电动汽车,为乘车人员提供五星级的安全水准。

正向研发的LFS平台,树立标杆

伴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大军压进,诸多车企为了抢占新能源市场和赚取新能源双积分,随波逐流选择了“油改电”模式。技术要求低,电动系统兼容性差,难免会使一辆全新的电动车变得粗制滥造。

奇瑞坚持以正向研发为导向,基于第三代纯电动LFS平台衍生出eQ1车型。除了拥有独领风骚的全铝车身架构,而且2150mm的轴距足以媲美A00级的空间水平。采用特有的双门四座布局,不仅大大提高了乘坐率,而且可以在空闲时放倒后排来装备货品。

新车搭载与日本安川联合开发的电驱动系统,将电池包、模组、电芯一体化,并具备智能冷热一体、自动热平衡等功能。而最新上市的奇瑞eQ1 400装备38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下续航301km可绕北京五环跑三圈,在同级中处于领先水平。

智能科技的配置,沁人心脾

生在当下,如果没有智能互联概念那就谈不上是一辆完整的新能源车。奇瑞eQ1搭载10英寸智能触摸屏,内置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可以实现智能分屏、GPS导航、倒车影像、手机映射以及集成WIFI等高科技功能,让驾驶途中更加得心应手。

与此同时,新车配备主动安全系统让操控倍感平稳,随心切换Eco经济和Spt运动驾驶模式,让人感受不同乐趣。另外,奇瑞eQ1具备7档能量分级回收系统,在行驶途中保证更充足的续航里程。

闲暇时,开启空调自清洁和自通风功能也是一种沁人心脾的享受!

写在最后:

纵使路途坎坷,奇瑞始终保持坚持自我的初心。历经十余载的新能源技术更新,方可蕴育出被给予众望的奇瑞eQ1。

如今,随着国家补贴政策的退潮和同级竞争的不断加深,只有高品质的产品才具有市场的话语权。而奇瑞eQ1秉承“科技、环保、共享以及亲民”的问世理念,打造高品质水准,大浪淘沙之后必将以实力见证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