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Tycan推迟交付,特斯拉的坑大家都得踩一下?

和特斯拉的较劲才结束没多久,保时捷就怂了。
继奥迪电动SUV e-tron、大众的MEB从正式发布到交付跳票后,近日据外媒报道,所有保时捷Taycan交付延迟2-3个月。这款车原计划开始交付时间为2020年1月,照此推算,开始交付时间要延后到3月末或4月初。
保时捷在给预定者的解释邮件中称,推迟原因是“生产的复杂性”,而此前奥迪e-tron交付跳票的原因,要么归结于动力电池供应商,要么归结于软件。
推迟交付对于电动汽车企业来说,或许不是一个利好的信号。
特斯拉是最早的电动汽车实践者,由于其在早期一直因为产能不足、及格率低,多次延迟交付,消耗了用户期待的同时,还把特斯拉拉入资金崩盘的困境中。而如今成功踩点交付的特斯拉,也曾经被爆出生产线简陋的问题,在后期的使用中也存在多次的燃烧事故。
随着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进入到电气化阵营,特斯拉在生产和交付早期踩的坑正在其他车企身上得到验证。电动车企们纷多次延迟交付显示,电动汽车的产线的协同难度比以往更高,而如何在前期“讲故事”的同时,兼顾运转起繁杂的汽车生产线和安全因素,都是车企们接下来需要处理好的难题。
高傲的车企们,在电动汽车上也大都会以特斯拉为风向标:与特斯拉的策略相似,Taycan首先会推出价格更高的两款旗舰车型Turbo及Turbo S,后续也将推出多种车型覆盖所有价格区间及不同层级的市场需求。
这些特斯拉还没逃过的坑,对于那些供应链、制造工艺以及定价能力更强大的传统车企来说,能不能幸免?可能也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