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张恒疑分手:姑娘,男人是“哄”不到手的

文 | 千晨  砍柴书院专栏作者
编辑 | 炳叔
图片
“郑爽张恒疑似分手”再次上热搜,郑爽的每一段恋情都不被众人看好。从张翰,胡彦斌再到张恒,每一任男友都逃不过被黑的命运。《女儿们的恋爱》播出后,和男友张恒的恋爱便话题不断。
图片
两个人,一个是心中委屈百般不说,希望对方可以读懂自己的小心思,
另一个是粗枝大叶,啥也察觉不到,说话方式毫无情商可言。
就连papi酱都吐槽说张恒的情商实在太低,不知道如何处理两人之间的问题。
图片
发生矛盾,大多数是郑爽在不停地哄对方,一味地示好,这种不对等的关系,她迟早会累。
在《奇葩说》中,讨论到关于爱情的辩题。高晓松说了这么一段话“什么是好的感情?就是让我们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
郑爽和张恒之间,有问题沟通,寻找适合的解决方法,两人的爱情才会更长久。
爱情应该是彼此之间互相包容,一起成长。独立的爱情是彼此努力的动力,当你的感情中只剩下纠葛,爱情会慢慢变成你人生道路上的阻碍。
图片
有一种爱情叫张杰谢娜。
结婚八年,两个宝宝。他们是娱乐圈中爱情的典范之一。
无论逆境还是顺境,他们始终陪伴在彼此身边。
图片
有这样一句话“有谢娜的地方就看不到张杰的正脸”,张杰如同护着全世界在保护着他的娜娜。
张杰曾经有一段很长时间的低谷期,这段时间中他没有自信,对自己质疑,甚至失去了唱歌的信心,但是谢娜一直不离不弃,给他力量。
这段时间中张杰曾经和谢娜提过分手。但是何炅却问了他一个问题:
你还爱娜娜么?”张杰说“”。
图片
我想正是因为谢娜的陪伴,张杰才变成现在活泼、开朗、热情的模样。
在国外时,张杰怕谢娜走丢,于是买了个气球挂在她包上。他们相处过程中的小细节是最打动我的。
图片
好的爱情,是在彼此最难的时候不离不弃。张杰谢娜,是爱情的模样。
图片
有人说,相似的人一起嬉闹,互补的人才能一起终老。我想最适合共度一生的人该是钱钟书和杨绛这样,兴趣相似,性格互补。
钱钟书和杨绛都是江苏无锡人,钱钟书父亲钱基儒是当地的大儒,而杨绛的父亲也是无锡名士,两人可谓是门当户对。
难能可贵的是,两人的爱好也是如此一致,钱钟书自幼聪颖,还有过目不忘的本事,因此对中国典籍烂熟于心。读大学期间,横扫清华大学博物馆,可谓博闻强识,才华出众。杨绛自幼便是一个书痴。最爱做的事,就是捧着书陪父亲在书房里消磨时光。
图片
杨绛一心想上清华,而他们也是相识于清华。
杨绛母亲回忆起女儿对清华园的执着,逗乐打趣道:“阿季的脚下拴着月下老人的红丝呢,所以心心念念着只想考清华。”
也正是共赴清华,两人才可共白头。
图片
有人说:“相爱容易相处难,相恋容易相守难。”只有和他生活在一起时,才会明白彼此之间究竟是否合适。
钱钟书在学术创作上才气逼人,可在生活中却痴气十足。
他分不清东南西北,一出门就迷路,拿筷子一手抓,甚至穿鞋子不分左右。他总是不停地闯祸,打翻墨水瓶、弄脏房东家的桌布、搞坏门轴、砸碎台灯,他担心妻子的责备,总是内疚地苦着脸自责:“我做坏事了。”
但杨绛却从未埋怨过他,她硬是将自己炼造成了一个柴米油盐、当家做事样样在行的主妇,要知道从前她可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名门闺秀。
爱从来都是相互的。所以,即使钱钟书不会理事,却也几十年从不间断的给妻子做早饭。杨绛出院,回家做月子,从未下过厨的钱钟书给她炖了鸡汤,还剥了青嫩的蚕豆搁在汤里。
图片
当钱钟书想写篇长文时,已经在文坛上取得一定成就的杨绛,却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支持。
即使生活更加窘迫,也毫无怨言。她勤俭持家,精打细算。正是这样,才有了钱钟书的《围城》。
图片
杨绛一直甘愿做钱钟书背后的绿叶,两人在清华时,夫妻两人不能同时在学校做正教授,杨绛就甘愿做兼职教授。但是她的才华并不输钱钟书。
就是这样相互包容,三观相同的爱,让他们一起走过一生。即使在最难的日子里,也将日子过成了诗。
图片
好的爱情,正如杨绛和钱钟书这般,彼此包容,互相理解,各自独立,为了彼此的未来做更好的自己。
爱是包容而不是放纵,爱是关怀而不是宠爱,爱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单相思。
真正的爱情并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而是相爱的人彼此心灵的相互契合。
【排版 | 沐漪】
【每日话题】关于爱情你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柴叔爱听~
(欢迎关注,文章版权归砍柴书院平台账号所有,任何媒体平台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