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某旅:炮兵群精准打击海上目标

从内陆腹地到濒海滩头,面对全新的作战环境和作战样式,炮兵部队如何发挥火力效能?陆军第79集团军某炮兵旅近日组织官兵在潍北某野外靶场展开实弹演练。

隐蔽在半地下掩体内的炮车撤除伪装,开始占领构设炮阵地。侦察分队对目标区域展开立体侦察,并将情报信息回传。

一轮打击过后,炮阵地迅速转移。导调组在大海深处数十平方公里海域内,随机设置多种运动和固定靶标,第二轮炮兵火力打击行动随即展开。

海上射击目标发现难、坐标定位难、气象不稳定。官兵们采用传统侦察手段与信息化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快速确定目标坐标,尽远发射多批次精确制导炮弹,精准摧毁目标。

在连续多天的打靶中,官兵们围绕海上火力拦阻,反空降反机降、联合火力反击等不同阶段和课题,收集各类作战数据百余组,检验了濒海条件下,武器装备对陆地、海上不同类型目标的毁伤效能。

记者:吴旭升 张景坤 吕冬园 欧文琦 刘星楠 刘建远

编辑:李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