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岁郝蕾宣布二度离婚,共同抚养双胞胎,远比和李光洁的散场体面

11月20日,演员郝蕾通过工作室发表声明,宣布和前夫已于几年前离婚。
表示“从夫妻做回朋友,也是很好的选择”,二人未来将共同抚养一对双胞胎。感谢媒体的关注,希望能够给孩子爸爸更多的空间。
  
图片
  
图片
声明发布之后,迅速启动了网友们的“姓名连连看”雷达
郝蕾的第二任老公名叫刘烨,但并不是演员刘烨,而是一名圈外人。
此外还有网友将郝蕾的姓名看错,误认为是陆毅妻子鲍蕾发布离婚声明。
事实上,这并不是郝蕾的第一段婚姻,十多年前郝蕾和演员李光洁的一段婚姻,最后结束得相当狼狈。
  
图片
2007年,郝蕾和李光洁低调完婚、未对媒体和公众公布。
而此后李光洁被爆出疑似夜会美女、被拍到牵手照片,事件又疑似有反转、当事人声称照片中的“牵手”不实、只是角度问题,而郝蕾则被爆出疑似当街痛哭。
这段两年多的婚姻无疾而终,谁是谁非的罗生门留给看客无尽猜想,一地鸡毛。
  
图片
  
图片
对比之下,郝蕾和素人刘烨结束婚姻的方式,更为温和、体面。
10日郝蕾生日,前夫刘烨被媒体拍到提着蛋糕来为郝蕾庆生,一对双胞胎儿子欢欢喜喜出门迎接爸爸。
  
图片
20日,有媒体公布拍到疑似郝蕾的新恋情。
郝蕾工作室的这一纸声明中,虽然没有提及是否有新男友,但这也被看作是对“新欢”的变相回应,既然已离婚数年,那么郝蕾有新感情自然无可厚非、理应被祝福。
事实上,郝蕾虽然不算当红女明星,但她的演技相当可圈可点。
  
图片
  
图片
近期播出的《鹤唳华亭》中,郝蕾饰演了一位很重要的宫人。
阴谋的两边,一边是她故人之子,一边是她的私生女,两难之下她举步维艰,最后含恨自杀。
在一层一层的故事反转里,她将对故人的愧疚、对女儿的不舍、对道义的追求,演得非常淋漓尽致。
虽然戏份很少,但让人印象深刻。
  
图片
赵薇那部催人泪下的《亲爱的》中,郝蕾饰演黄渤妻子,被拐孩子的亲生母亲,将丧子之痛表演得非常真挚、让人心碎。
郝蕾在文艺片中的表现似乎更出彩,娄烨导演的《浮城谜事》中,她和秦昊将一对夫妻的感情困境,演得入木三分。
2003年,那部著名的《颐.和园》女主角也是郝蕾。虽然未曾在大陆公映,但这部电影让郝蕾的演技被业内广泛认可。
而更多观众熟悉的郝蕾的作品,可能是她和邓超合作的《少年天子》。
  
图片
当年的郝蕾和邓超,也曾被视作一对璧人。
多年过去,41岁的郝蕾勇敢面对公众、坦荡宣布离婚,这种应对方式远比多年前和李光洁的种种疑云更体面。
也有粉丝喊话郝蕾:不要“恋爱脑”,不如多工作多接戏,不要浪费好演技。
  
图片
然而在行业对中年女演员普遍苛刻的情况下,郝蕾的事业选择空间或许并不理想,或许不如当红小花旦们有话语权
但所有过往岁月都是对演员的馈赠,所有感情里的爱恨纠葛、都是送给演技的礼物,经历过时间洗礼的郝蕾,作为演员应有更强悍的实力、能拿出更出色的作品
  
图片
而对于不秀恩爱不炒作的艺人来说,婚姻感情同样是私事,在没有违背公序良俗的情况下、他们理应有自己的隐私空间,不被打扰、不被窥探。
最后,祝福郝蕾,生活中能觅得所爱,事业中能拥有更持久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