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抱着女儿的尸体”!13岁女孩离奇坠楼身亡,原因令人心碎……

雨棚开裂

东莞13岁女孩不幸坠楼

事发于10月19日傍晚,

梁先生突然接到了女儿的噩耗,

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

女儿已经当场死亡了。

死者父亲-梁先生:

救护人员当时按压我女儿的胸口,我女儿没有反应,他们说已经没救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看到她躺在地上已经不行了,手脚已经冰凉,我就抱着我女儿的尸体。

死者母亲:

我的心情是非常悲痛的,当时接到电话看到的现象就是这样的。

梁先生家人看到倒在血泊中的孩子万分心痛,

到底事发当天发生了什么?

死者父亲-梁先生:

当时她们在上面看书,三个同学一起在上面玩,没有发现那里是可以掉下来的,上面覆盖的胶板已经很多年了,不小心就掉下来,头着地。

据了解,

事发的楼房是东莞市茶山镇卢边村的旧市场,

里面还有一个公共图书馆,

事发当天,

女孩阿文还在这个图书馆看过书。

图书馆工作人员:

周末都有小朋友去楼顶看书,当时发生的时候已经下班了,她们自己走了上去。

我们来到阿文坠楼的天井发现,

天井上面已经被铁皮封住,

铁门也已经上了锁,

和事发当时有了很大的变化。

死者母亲:

这之前是没铁皮的,是用这种塑料盖着的,根本看不到下面,如果她看得到就不会去,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情才装好它,还上了锁,为什么不早点锁呢?发生这样的事情才这样做。

梁先生一家认为,

如今造成这样的悲剧,

卢边村的村委是有责任的。

他们说这个安全隐患,

很早前就已经有人向村委提过,

但是没有人管。

死者父亲-梁先生:

之前上面的门是拴住的,后来有人就撬开锁晒东西,还有人反映,他们就没锁了,加上他们没有定期巡查这些安全隐患。

随后,

我们来到东莞市茶山镇卢边村村委大楼了解情况。

东莞市茶山镇卢边村村委会-工作人员:

楼的天台都不可以锁,万一发生火灾人可以上天台,当时三个人爬到那雨棚玩,不知道什么原因雨棚裂了,然后就掉下了了,当时我们村委会和社工也过去安抚慰问,有什么诉求的可以谈,村委会负责多少我们一分钱不会少,我就问他们要求怎么样?他们没有提方案。

目前,双方仍在进一步协调当中。

律师-陈伟杰:

发生坠楼的范围,作为场所的管理人没有做出相应的警示,或者没有护栏禁止他人通行天台位置的话,可能涉嫌没有履行相应的保障安全义务。按照相关法律,这个场所的管理人,这个村委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这个小朋友属于未成年人,作为家长来说,都有监护责任,家长存在没有履行监护责任的话,也要自负部分责任。

看到这样的悲剧发生,

实在是令人心痛!

希望相关部门和当事家人,

能尽快协商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