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马布里人群中找到方硕送上“摸头杀” 球迷:真看哭了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CBA第7轮的一场比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展开,北京首钢主场迎战北京北控,两队上演京城德比。前三节两队打得难解难分,北京在最后一节爆发,最终87-79战胜北控,取得首场京城德比的胜利。比赛结束后,马布里与昔日队友一一握手致意,特别是为方硕送上“摸头杀”的一幕,令不少北京球迷为之感动。
图片
本赛季的京城德比格外引人关注。北控本赛季开局5胜1负稳居前4,成为最大黑马。球队的主帅马布里,以及核心孙悦都曾是昔日首钢夺冠的功臣,因为与首钢的种种恩怨,这场京城德比看点十足。
首钢本赛季引进了大牌外援林书豪,前6轮林书豪展现了巨星风范,完全盘活了球队的进攻,北京前6场取得5胜1负,同样位居前四。本场比赛打得非常激烈,两队都展现了很高的防守强度,整个上半场,两队打出了34-30的超低得分。
图片
前三节,北京在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不过分差始终不大。关键的第四节,更为老辣的北京逐渐拉开比分,一度领先了13分,最终主场87-79战胜北控,赢得本赛季首场京城德比的胜利。
图片
比赛结束后,马布里与昔日队友一一握手致意,常林甚至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拥抱,马布里也始终面带笑容。在与大部分昔日队友握手后,马布里看到了稍远处的方硕,他特地走过去拍了拍方硕的脑袋,上演“摸头杀”,十分温馨。
图片
看到这一幕,不少北京球迷非常感动,一位球迷表示,老马一直等着方硕,然后没有,内心一惊,结果老马主动去给我硕摸头杀了。在北京队效力时,方硕就是马布里的得意门徒,两人的关系非同一般,正是在马布里的指点下,方硕逐渐打出了名堂。尽管已经成为了北控的主教练,但马布里仍旧没有忘记方硕。
图片
马布里曾经是北京的城市英雄,在这里他的职业生涯达到顶峰,率领北京在4年内3夺总冠军,他的塑像至今在五棵松球馆之外矗立。不过2017赛季结束后,北京拒绝了马布里的续约合同,当时曾经引起过不小的争议,随后马布里加盟了北控,一年之后马布里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图片
以对手主帅身份回到五棵松,马布里得到了北京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面对老东家,马布里毫不含糊,全场站立指挥,而且多次在场下大胜呼喊球员注意防守。最后8.2秒,北控落后了9分,看似大势已去,马布里仍旧叫了两次暂停,这样严谨的态度也引起不少球迷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