骐达、凌派和启辰D60谁更合适作为家用车呢?

在购买家用汽车时,紧凑型汽车市场接受度还是比较高的,一方面是空间足够家庭使用,另一方面其耐用性和经济性也很强。那么在东风启辰D60,凌派2019款和骐达2019款当中,哪一款更加适合作为家用代步车呢?

首先,三款汽车虽然同为紧凑型车,但是在车身尺寸和空间表现上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启辰D60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3*1487mm,轴距为2700mm。凌派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而骐达作为两厢车型,车身长度仅为4393mm,轴距为2700mm。所以在三款车型当中,凌派的车身尺寸和空间占有更大的优势,非常适合作为家用代步汽车,而骐达在空间方面则略显拥挤,家庭使用实用性可能就要略低一些。

其次,是三款车型在动力性能方面的差距。启辰D60搭载的是一台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6匹马力,匹配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凌派搭载的是1.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2匹马力,同时匹配6挡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箱,并且由于其优秀的调校,驾驶起来非常舒适平顺,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95km/h,与启辰D60相比也毫不逊色。而骐达搭载的同样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6匹马力,匹配5挡手动以及CVT变速箱。从动力输出和调校来看,这三款车型都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很明显凌派要更出色一些。

最后是三款车型的性价比比较。启辰D60这款车型的厂商指导价格为6.98万元-11.18万元,骐达厂商制造价格为9.99万元-13.49万元,而凌派的厂商指导价格9.98万元-13.98万元。虽然凌派价格相对要更高一些,但是在配置方面也是毫不输于另外两款车型。其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等安全配置是另外两款车型所不具备的,而且其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功能也能够在极大程度上提升驾控感受和安全性能。当然,其他两款车型配置同样非常完善,而且细节方面的处理也很人性化。

综上来看,在这三款紧凑车型当中,最推荐购买的还是凌派。一方面是空间最大,舒适性比较高,另一方面是在动力输出与调校,车身内部配置方面拥有着更大的优势,虽然价格略高一些,但也是非常值得购买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