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纪:暗影天神中,朱雀和天罡星相对出彩

西行纪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国产动漫,这部动漫主要讲述了奇经的故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朱雀和天罡星。
提到暗影天神,大家都会嗤之以鼻,因为他们的行为和作风让人无法接受。帝释天原本是众神之首,但是他在三百年前也堕落成为暗魂。为了巩固自己的势力,暗影帝释天在背地里慢慢发展自己的暗影势力,再加上元始天尊的推波助澜,暗影开始在天宫蔓延开来,最终也导致了暗影天宫和光明天宫分治的局面。在众多的暗影天神中,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也就那么两位,一位是暗影中罕见的女堕神朱雀,另外一位就是暗影帝释天的私生子天罡星。
图片
朱雀原本是持国天的弟子,她最开始也是光明天神。朱雀的颜值其实很高,即使在堕落之后依然风韵犹存。朱雀的堕落其实蛮可惜的, 因为她是因为思凡。朱雀是因爱生恨,她偷偷和凡间的男子相爱并生下了孩子,但是这在天宫是明令禁止的,也正因为如此,朱雀被打入天牢。在天牢受尽折磨的朱雀受到了元始天尊的眷顾,元始天尊激发出朱雀体内的暗魂并让朱雀堕落成为暗影天神。对朱雀而言,她更加愿意为暗影帝释天效命,最终她死于元始天尊的手中。
图片
为何说朱雀在暗影天神中出彩呢?首先,她的颜值不错,其次,她的实力也不俗。在天宫之乱的时候,朱雀和自己的师父持国天展开了一场大战,这场战斗其实朱雀占据上风,因为当时的持国天被暗影帝释天偷袭并处于重伤的状态,故朱雀能和持国天打成平手。若是持国天满血的状态,朱雀肯定不是她的对手。虽然说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但是朱雀是歪门邪道,而持国天是天下正道,朱雀根本就无法达到持国天这般修为,最终朱雀死于元始天尊的手中其实也算是回归本源了。
图片
另外一个出彩的暗影天神是天罡星,他是除了暗影帝释天之外第一个登场的暗影天神。天罡星是暗影帝释天的私生子,所以他相对而言较强一些。在暗影帝释天还没有暴露自己身份之前,天罡星就开始在天宫胡作非为,他甚至还被杀心观音抓了个现形。天罡星自认为强于杀心观音,他也的确和杀心观音大战了好几次,但是实际上杀心观音的实力明显强于天罡星。再怎么说杀心观音也是和如来齐名的存在,而且他还能和罗侯战斗并处于上风,这都是天罡星不能比的。
图片
天罡星坏得很彻底,这也是他给人留下印象更深的原因。在北海龙宫的时候,天罡星和敖雪展开了一场激战。这场战斗让敖雪失去了哥哥敖娇,天罡星直接将敖娇头颅弄掉的行为也引发了众怒,这也是敖雪爆发黄金龙魂的原因。尽管天罡星早期出了不少风头,但是他最终还是死于敖雪的手中。敖雪召唤了九天之雷攻击天罡星,天罡星最终灰飞烟灭。正所谓多行不义必自毙,这句话不仅适用于天罡星,同时也适用于天罡星的父亲暗影帝释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