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快手小炒,上至星级酒店,下至街边摊必点

花甲怎么做好吃,其实很简单,这样做炒一盘不够吃
图片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海鲜已经成为了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食材,海鲜的品种是非常多的,在众多海鲜当中,有一种海鲜,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味道鲜美,可以说它是夜宵摊上面仅次于小龙虾的一道美味,那就是很多人去夜宵单都喜欢点一份爆炒花甲,这道快手小炒,做法十分简单,自己在家做也是非常方便的。很多人说炒花甲要先焯水,今天我们换个做法,一样鲜美好吃,花甲处理好了就不会有沙了。
图片
爆炒花甲
【制作原料】:
花甲 500克
大蒜头 10瓣
葱 3根
干辣椒 8个
花椒 10粒
生抽 1汤匙
料酒 1汤匙
胡椒粉 适量
糖 少许
豆瓣酱 半汤匙
辣酱 2汤匙
【制作方法】:
图片
1.准备好食材。
图片
2.花甲加少许盐,油,浸泡一小时。
图片
3.大蒜切碎,生姜切丝,葱切末。
图片
4.捞出花甲控水。
图片
5.起油锅,加入大蒜,生姜丝,花椒,干辣椒,葱花,炒出香味。
图片
3.闻到香味后,倒入花甲。
图片
4.看到花甲开口,加入料酒,生抽,白糖,胡椒粉,黄豆酱,辣酱,翻炒均匀。
图片
5.翻炒的时候把布克新一代的油烟机开到最大档位,吸力超好,一点感觉不到呛,看到花甲全部张开,即可盛出开吃啦。
【一定要看的小提示】:
1.花甲买的时候要注意问问老板是不是吐干净沙了。
2.豆瓣酱也可以用黄豆酱。
这就是【爆炒花甲】的做法,你学会了吗?如果你有其他的做法,欢迎分享留言噢。也欢迎您收藏转发,更多美食欢迎关注-----原色美味厨房,感谢您的来访。图文均为原色美味厨房原创,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盗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