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霸王”难逃被裁?曝福建物色新大外 谁能拯救目前困局

16投9中砍下24分外加11个篮板,看似高光的两双数据却依旧未能拯救“老霸王”斯塔德迈尔的命运。据消息人士透露,福建男篮已经开始物色新的大外援,这也意味着,斯塔德迈尔的CBA之旅就此结束。
图片
作为与姚明同届选秀的球员,小斯当年可以说是“暴力美学”的代言人,其中他那记“力劈华山”的招式更是深得一众球迷喜爱。而在新赛季开始前,福建男篮签下了小斯,可直到11月13日打八一那场比赛,斯塔德迈尔才迎来自己CBA生涯首秀,10投5中砍下了14分3篮板。
不得不说,面对许钟豪与付豪组成的内线,斯塔德迈尔都没有占尽优势,所有人都知道,昔日的“小霸王”终究成了“老霸王”。37岁的他,真的不再年轻了。
图片
算上福建输给浙江那场比赛,斯塔德迈尔一共为福建出战了4场比赛,其中2胜2负(两场赢的都是八一男篮),他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17.5分5.8篮板,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他跟王哲林真的一点都不来电,再加上球队目前的战绩压力,斯塔德迈尔被替换,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图片
那么问题来了,联赛已经开始了,管理层要跑去哪里找大外援呢?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福建队的管理层,真的太秀,活生生耽误了MVP王哲林这么久时间。最让人可笑的是,在增添了劳森这样一位实力小外援之后,他们竟然把上赛季跟王哲林搭配得很好的尼克尔森给放走了。
图片
别忘了,尼克尔森这种投射型大前锋真的很适合与王哲林打球,毕竟可以为王哲林拉开足够的空间。除此以外,休赛期还把田桂森、赵泰隆等实力本土球员放走,这休赛期接连的昏招,也是球队本赛季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在此,只能说苦了王哲林,也不知道他这赛季要当多少次空砍群群主。
当然,福建队也还没到绝望的时候,他们还可以通过更换外援来进行提升球队的实力。有不少福建球迷都提起了一个人,莱恩-安德森。他与尼克尔森一样,都是投射型大外援,而且射程更远,在13-14赛季,安德森场均三分命中率高达40.9%,在16-17赛季他也有40.3%的场均三分命中率。
图片
而且他前几天恢复了自由身,再怎么说31岁的安德森也比37岁的斯塔德迈尔好用吧,而且相信他在CBA联赛,能够找回昔日的自信,从而发挥出他真正的实力。
如果福建队真的签下了安德森,就是复制了上赛季他们自己的打法,再加上其他队友给力点,将战绩打回来问题是不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