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Y品牌三岁之夜 魏建军许下的三个宏图大愿能否实现?

一个三岁的小孩,乳臭未干,也许正在蹒跚学步,咿呀学语;而对于一个三岁的豪华汽车品牌来说,WEY可谓少年得志,在车界犹如哪吒闹海,技惊四座。从2016年广州车展发布到现在,WEY已经坐拥30万粉丝(用户),是汽车豪华品牌当之无愧的“网红”。
图片
2019年11月20日,广州万富希尔顿酒店。在WEY品牌三周年生日轰趴上,当着500多位行业大拿,车主代表、媒体记者的面,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许下了三个宏图大愿:年销量达到30万台;进军欧美市场;直面BBA的竞争。
图片
对于一个仅有三岁的汽车品牌来说,这些生日愿望真可谓惊世骇俗,语惊四座。那么,魏建军的这些宏图大愿能否顺利实现?车主代表、专业机构,媒体人士,包括魏建军本尊,又是如何分析和看待呢?下面,汽车观察家为您逐一解读。
车主代表如何说?
一个汽车品牌的好坏优劣,最有评判发言权的是消费者和用户。毫无违和感,本次WEY品牌三周年生日大趴,主角依然是消费者。活动开场前,巡回播放的一个关于318国道的视频,其车队就是由10位WEY车主组成。
这些车主非常特殊,因为他们在加入318国道活动之前并不是车主,有些人甚至对WEY品牌持有怀疑和否定的态度。而是通过这次活动之后,都成为了WEY品牌忠实的拥趸。不仅自己买来开,还成为WEY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传播者。
图片
最有印象的是贾连城,这位我武汉晚报的老前辈,武汉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湖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不仅全程参与318国道的活动,还拍摄了1000多张图片,并且在途中度过了自己66岁的生日。在WEY品牌三周年庆典活动现场,他亲手将自己书写的“一路向上,百折不挠”赠送给了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
另外一个难忘的车主代表,是武汉一个有着1802位车主的WEY品牌俱乐部——无所WEY聚俱乐部的创始人方冬东,准备将俱乐部公司化运营,为WEY车主提供服务。如果没有数量众多的俱乐部成员,如果没有对WEY品牌的认可,要运营一个品牌车型俱乐部谈何容易?
图片
由此可见,以贾连城、方冬东等为代表的车主,对WEY品牌有着满满的信心。
专业机构怎么看?
除了车主代表,研究机构的声音也至关重要。艾瑞咨询成立17年,是中国新经济和科技领域第三方咨询机构。在当晚的活动上,艾瑞咨询副总裁邹蕾女士介绍了艾瑞联合WEY品牌开展针对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调研活动,旨在从消费者端,来探索他们对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认知与态度。
图片
本次调研,艾瑞采用了多种调研相结合的方式,除了传统的调研方式,更采用了“树标杆&场景化”的创新形式,调查显示,WEY品牌打造了多款外观、内饰以及驾驶性能俱佳的豪华SUV。
消费者认为:WEY品牌汽车在智能、安全、豪华等方面表现突出,整体品质在豪华SUV车型中很具有竞争力。通过场景式调研,包括奔驰车主在内的半数以上消费者,认可WEY的造型设计和内饰做工,认为WEY的智能安全配置堪比国际豪华。
在场景化调研第三阶段,参与活动的多位国际豪华品牌车主,对WEY越野性能、驾乘体验给予了很大的认可,认为VV7接近豪华品牌标杆水准。
通过调研,艾瑞发现WEY品牌的知名度在不断上升,品牌符号与标签也深入人心,在智能、安全、豪华上具有核心竞争力。在中国自主豪华品牌中,WEY是首个以及最快达到整车30万辆下线的品牌,足以证明其中国豪华SUV领导者的地位。
最后,艾瑞咨询得出的结论是:以WEY为代表的新进豪华品牌,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和创新的品牌理念,已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豪华品牌。
媒体人如何解读?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见证者,汽车观察家作为媒体代表,也参加了WEY品牌三周年生日庆典。
图片
在汽车观察家看来,WEY品牌作为中国豪华汽车品牌的首创者,之所以在短时间内能取得巨大成功,与魏建军独到的战略眼光是分不开的。
从最初的皮卡起家,长城魏建军把皮卡做到了国内销量和出口双第一;抓住了国内三四五线市场SUV爆发的机会,长城魏建军的哈弗品牌一骑绝尘,多年蝉联SUV销量冠军。
图片
三年前,正是预见到年轻消费者的崛起,对豪华品牌汽车的诉求越来越高,才有了WEY品牌的诞生。从旗杆(LOGO创意)到旗帜(销量高度),魏建军仅仅用了三年。而和哈弗品牌从长城品牌体系中独立出来有所不同的是,这次,WEY品牌实现了从独立品牌项目到独立公司的华丽转身。从此,魏建军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魏派汽车董事长。
汽车观察家认为,WEY品牌抓住了当下车市主流的年轻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SUV在外观、性能、安全等方面的主体诉求,已经占领了豪华汽车品牌的制高点,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良性上升,高销量当是水到渠成。
魏建军的底气何来?
一直以来,魏建军都是一个低调务实的人,从长城汽车公司的理念“每天进步一点点”就“窥一斑而知全豹”。对于三个大愿中,年销量实现30万辆,笔者认为还是显得有些保守。
那么,要杀入欧美市场,与传统豪华品牌国际汽车巨头BBA直面竞争,魏建军底气何来呢?汽车观察家从活动现场捕捉到的信息是,魏建军的底气来自于WEY品牌的国际化运作。
图片
一个真正成功的企业一定是全球化企业,一个真正成功的品牌必然是全球品牌。自创立起,WEY将品牌定位及研发,立足于全球化大视野之上,发展至今已形成以保定为中心,遍布欧盟、北美和亚洲的“七国十地”研发格局。以2020年品牌全球化战略为起点,WEY宣告2021年进入欧洲市场,2023年跻身汇聚世界豪华品牌的北美市场,并在此之后向全球其他市场拓展,在全球高势能市场中与最强对手同台竞技;到2025年,WEY将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豪华品牌,年销挑战30万辆,完成从源自中国到代表中国的重大突破。
图片
看来,一向低调务实沉稳的魏建军早已成竹在胸。
写在最后
中国有句古话:三岁看大,七岁看老。意思是一个人,在他3岁的时候就能看到他成年的样子;在他七岁的时候就能看到他老年时候的样子。
如今,WEY品牌三年坐拥30万用户,而且已经得到了当下国内车市主流年轻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的认可。加上魏建军履新魏派汽车董事长,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WEY品牌的建设和运营上。
透过车主代表、专业机构以及行业媒体的态度,包括魏建军本人的底气,汽车观察家相信,随着WEY品牌国际化的大幕徐徐拉开,其实现“杀向欧美、直面BBA、年销量30万辆”的目标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