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乐昌民警上交友软件扮成靓女,逮住一骗财骗色的男子

11月22日,广东乐昌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近日,乐昌市公安局北乡派出所在该局刑侦、网警部门支持下,破获一起利用交友软件诈骗受害人钱财的案件,涉案金额10万余元。

女子用交友软件交友被骗财骗色

据了解,罗女士怀着寻求伴侣的初衷,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了交友软件社交软件。8月底,一个昵称叫“沉默”的男子主动关注罗女士的账号,要求加好友。由此,罗女士结识了本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李某的甜言蜜语猛烈进攻下,罗女士感到终于遇到了自己想要的另一半,二人迅速确定了“恋爱关系”,频繁交往。

期间,李某以各种理由不断索取罗女士的钱财,至11月中旬,罗女士多年积攒的10万余元存款被悉数骗光。李某确定罗女士已无钱可骗后,便将罗女士的账号拉黑,销声匿迹。此时,罗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无奈之下,到北乡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上交友软件扮靓女捉拿骗子

案子发端于网络,那就从网络着手破案。民警以年轻貌美的女性身份注册了交友软件帐号,由此接触犯罪嫌疑人李某。死性不改的李某迅速关注了民警的账号,互加为好友。通过分析李某的帐号信息和巧妙周旋,办案民警确定了李某的准确身份,并通过其账号迅速锁定落脚点。

11月18日,乐昌警方抓捕组在湖南宜章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宜章县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6岁,湖南宜章人)常年好吃懒做,靠打散工度日,曾因抢夺罪被判刑。为不劳而获,李某萌生了利用手机交友软件猎色骗财的邪念。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敖银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