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没钱了,一个月收5条限制消费令,王健林财富缩水超40%

在11月7日公布的《201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王健林的财富数由去年的1566.3亿元跌至今年的883.9亿元,排名从第4位跌至今年的第14位,财富缩水超过40%。

一掷千金的富二代王思聪,在年底11月连收5条限制消费令。

即便算上一条被取消的限制消费令,王思聪仍有4条限制消费令在身。而在今早的新闻通报会上,北京市二中院宣布已对王思聪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并查封王思聪名下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财产。

除此之外,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于11月21日对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熊猫互娱)再发布3条限制消费令。

依照法律规定,熊猫互娱和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即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本次执行的原因为熊猫互娱未履行10月23日立案执行的合同纠纷案件中,对对方的服务合同的给付义务。申请人分别为沈阳市睿凡传媒有限公司、成都柿子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北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据公开招聘信息显示,三家均为主播经纪公司。

据天眼查显示,熊猫互娱还即将面临八次开庭,案由均是合同纠纷。天眼查数据分析显示,王思聪持股约占熊猫互娱的40%。

尽管普思投资回应正在全力解决董事长王思聪的债务纠纷,但这已经是近几个月王思聪第三次因熊猫互娱在限制消费被执行人名单里“出出进进”。网友因此喊话王健林拨点“小目标”,挽救王思聪的事业。

而王健林并没有对王思聪最近的财务问题作出回应,他更专注于万达的问题和转型。从万达实行轻资产计划已经两年,2018年起文化产业已经成为万达的主要营收来源。但从财报上看,万达的文体之旅并不乐观。

万达电影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接近60%。而据万达体育于11月18日晚间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财报显示,万达体育第三季度净亏损3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9亿元),同比扩大138%。万达体育的股价开盘即暴跌超14%,总市值蒸发超50亿元人民币。

在11月7日公布的《201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王健林的财富数由去年的1566.3亿元跌至今年的883.9亿元,排名从第4位跌至今年的第14位,财富缩水超过40%。

11月18日,万达集团与五粮液集团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打算在传媒产业及体育赛事、专卖店建设、酒类产品、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王健林出席了签约仪式。据万达官网的新闻通稿,王健林最近在各地进行调研、会见和签约活动。

而“国民老公”王思聪,也曾因出手阔绰多次登上热搜榜。除了带网红女友出入各大商场扫货之外,还曾为爱犬“王可可”购买奢侈品包包,限量版狗链,还曾因带狗上私人飞机引起了周鸿祎的关注。

有网友分析称“私人飞机应该是直接和机场和航空管理部门来安排飞行计划,涉及不到买票的问题”,但是也有网友认为,王思聪向法院申报财产,名下的私人飞机和汽车都有面临司法冻结和查封的可能,违反限制消费令,将有可能面临罚款和拘留。(文 | AI财经社 实习生 吕佳蒙 编辑 | 明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