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从艳星到影后……

撰文:吃瓜人

11月21日晚,第40届韩国电影青龙奖获奖名单揭晓。

斩获今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韩国导演奉俊昊指导的电影《寄生虫》,包揽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在内的5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这部片子在豆瓣上,47万人打出8.7的高分。

且不论导演奉俊昊和男主宋康昊,都是拥有诸多代表作的大熟脸,其实这部电影整体的演员阵容都非常强。

但今天,想和大家聊聊在昨晚拿下青龙奖影后的女主——赵茹珍,这个被称作“韩国第一艳星”的女人。

有人曾评价《寄生虫》里的赵茹珍:“穿上衣服的她,我简直认不出来。”

以“艳星”身份为人所知的她,在《寄生虫》中基本没有裸露的片段。唯一的一场激情戏是在沙发上。

富人在沙发上享受快乐,穷人在桌子下甚至不敢喘气。

这一幕让电影的戏剧张力被无限扩大,堪称经典。

而赵茹珍在沙发上一晃而过的激情戏镜头也被无数人截图留存。

有人评价她,说是韩国版“把自己脱掉的衣服一件件穿回来”。

其实早在《寄生虫》之前,她就已经凭借转型和演技拿过奖了,只是作品颇多的她,却并没有被大众记住脸。

先来看看她当年的那些经历。

1981年出生的赵茹珍,在1999年凭借电视剧《不知别人的速度》正式出道。之后虽然有参演不少电影和电视剧,但一直都不温不火。

直到2010年的《方子传》。

这部电影改编自韩国经典古典小说《春香传》,由金柱赫、柳承范和赵茹珍主演。

在这部古装情色片里,赵茹珍算是一脱成名。

图我就不放了……身材确实好。后来据她自曝,说是为了更加理解和走近这个角色,她还和当时的男友分了手。

当时接近30岁的她,凭借这个定位突然走红。之后接演的作品,每一部都离不开性感这个标签。

2012年,她主演的《后宫:帝王之妾》,更是让她被提名第49届百想艺术大赏电影类最佳人气女演员。

三个人的爱恨情仇,让这部电影有着非常多的大尺度剧情和镜头,她在片中饰演的女主“华妍”是一位有青梅竹马恋人,但却不能相守的角色,最后无法左右自己人生而入了宫。

2014年,她和宋承宪、林智妍一起演的《人间中毒》,当时热度很高。她饰演宋承宪的妻子,当时甚至被评价为“演技吊打女主”。

那两年的青龙、百想和大钟,她都凭借这个角色被提名。

2015年《工作女郎》是一部性喜剧作品,由赵茹珍和克拉拉主演。赵茹珍饰演的女白领被解雇后,入股了一家成人用品店,成为一位工作女郎。她身穿白衬衣紧身裙,带着黑框眼镜,性感中透着喜感。

虽然是一出性喜剧片,但并没有太过裸露的片段,让这部剧意外的收获了还不错的评价。

赵茹珍和克拉拉两位身材极佳的美女也算让观众“大饱眼福”。

看到这里,你发现没?靠性感和脱成名的她,已经在一部部作品中开始慢慢转型。

2016年,她终因演技而被交口称赞。她和金民俊、李成俊、具荷拉等人主演的《宝贝保姆》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这部迷你剧只有4集,剧情一直在高能反转。赵茹珍饰演的女主人,一开始特别纯良无害。

当她发现丈夫和保姆出轨后,先是悲伤,再是愤怒,最后腹黑,成为最大boss做了个局中局。

这部剧很可惜收视并不高,豆瓣评分的人虽少,但有7.8的高分,且评论里讨论的终于不再是她的身材和曾经的历史。

2017年,赵茹珍因《完美的妻子》里的表现,拿下了2017KBS演技大赏。

2019年,她参演的《美丽的世界》播出,她饰演一位身份复杂的母亲。该剧在豆瓣有8.4的高分。

今年,《寄生虫》不仅拿下戛纳金棕榈,她本人也被青龙奖认可。对于曾靠“性感”走红的她,这无疑是最好的肯定。

但她近些年也并不全是一帆风顺。2018年,有人曝出她的父亲在2004年问自己借了不少钱,但没有偿还。

和父亲一直没联系的赵茹珍并不知道这段往事,但她没躲避。

赵茹珍亲自和受害者们见面,谈了30多分钟,诚恳道歉并且立刻转去了手头上3000多万韩元。最后,被借钱的夫妇被完全打动,甚至反过来安慰赵茹珍:因为父亲,你受苦了。

今年是赵茹珍出道的第20年,从身处低谷到靠“艳星”标签走红,再到一步步撕掉标签靠演技拿下“影后”,一路不易。

现在的她,年近40岁。也许有些演员人到中年就慢慢定型或者淡出,但对于赵茹珍来说,她的未来才刚开始。

(好喜欢这张的笑容)

文章末尾,不如来欣赏一组泳装美图,她的笑容和身材真的很nice:

图源网络

最后安利一发我们公号的粉丝群噢~群里会不定时发放福利!还能有更多其他功能:

1.吐槽和调戏报报及编辑部

2.说出你想看的爱豆,及想要的爱豆福利,我们会尽量满足

3.第一时间得到下一次“福利”的信息,成为人生赢家

4.当然,终极是,希望大家在群里一起快乐追星!

本文为新京报Fun娱乐(ID:yuleyi dian)原创内容

未经新京报书面授权,不得转载和使

最后安利一发我们公号的粉丝群噢~群里会不定时发放福利!还能有更多其他功能:

1.吐槽和调戏报报及编辑部

2.说出你想看的爱豆,及想要的爱豆福利,我们会尽量满足

3.第一时间得到下一次“福利”的信息,成为人生赢家

4.当然,终极是,希望大家在群里一起快乐追星!

本文为新京报Fun娱乐(ID:yuleyi dian)原创内容

未经新京报书面授权,不得转载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