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大奖赛:张帅首夺女双冠军+刘方舟4冠王 前一哥男双5冠王

图片
2019年中国网球大奖赛结束决赛日争夺,经过6天时间的4个单项角逐,最终刘方舟夺得女单冠军,并且加冕赛会4冠王,张帅搭档王雅繁夺得女双冠军,张帅是生涯首次夺得赛会女双冠军,其中王雅繁完成女双卫冕。前中国一哥李喆夺得男单与男双两座冠军,并且男双还是携手柏衍完成卫冕,李喆还加冕赛会男双5冠王。
中国网球大奖赛创办于2006年,是国内网坛最高级别赛事,也是中国网球的年度收官赛事,而今年的总奖金高达220万。张帅作为中国金花代表人物参赛,且还是参加了女单与女双两个赛事,而一众年轻选手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图片
女单冠军:刘方舟加冕女单4冠王
刘方舟在首轮仅丢3局,以6-1和6-2轻松吊打张帅爆出大冷门,随后第二轮鏖战三盘淘汰孙子玥,三盘比分依次是4-6/6-2和6-0,尤其是决胜盘送蛋吊打。至于女单半决赛则是6-2和6-3横扫卫冕冠军段莹莹。
及至进入到女单决赛当中,刘方舟延续神勇表现,她在首盘以6-0送蛋吊打蒋欣玗,第二盘前十局鏖战到5-5平后,在盘末被对手关键破发以5-7被扳回一盘。不过决胜盘,刘方舟以6-1吊打,从而以总比分2-1夺得女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刘方舟成就女单4冠王,她在2013年、2015年、2017年与2019年4度夺冠。
图片
图片
女双冠军:张帅/王雅繁夺冠,张帅首夺女双冠军,王雅繁实现2连冠
张帅固然在女单赛场一轮游出局,但她在女双赛场搭档王雅繁表现出色,一路打进决赛与徐一璠/杨钊煊展开对决。张帅组合首盘以4-6先丢一盘,第二盘则是鏖战到7-5扳回一盘,并在抢十局惊险以11-9胜出,从而力克对手夺得冠军。张帅生涯首次夺得如此赛事女双冠军,她曾经在2015年获得过一次女双亚军,而王雅繁则是实现女双2连冠
图片
男单冠军:李喆生涯首夺赛会男单冠军
中国前一哥李喆曾经在2015年获得过一次男单亚军,他当时0-2被吴迪给横扫丢冠。至于今年李喆则是强势打进男单决赛,并且以6-2和6-3横扫双打搭档柏衍夺冠,也是他生涯首次夺得如此赛事冠军。
图片
男双冠军:李喆/柏衍卫冕,李喆加冕男双5冠王
李喆除首次夺得中国网球大奖赛男单冠军外,他与柏衍还是男双搭档,两人以3-6、7-5和10-8逆转公茂鑫/张择夺冠,也是成功完成男双卫冕。值得一提的是,李喆不仅成为本届赛事的双冠王,还完成赛会男双5冠王,他在2010年、2013年、2014年、2018年与2019年5次夺冠。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