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被误认为“重庆家暴男”:一天接到几百个辱骂电话 已报警

11月25日,美妆博主“宇芽YUYAMIKA”发文称,自己遭到前男友“沱沱的风魔教”(下文简称“沱沱”)家暴。北京青年记者注意到,家暴事件发生后,网上流传着多个号称沱沱号码的电话,宇芽的朋友也曾发文辟谣过。
26日,一个名为“沱沱火锅店”的微信号在网上流传,其中简介上有一个订餐电话。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该电话机主,对方表示自己姓席,从未去过重庆,更不认识沱沱。从26日凌晨开始,席先生接到了上百个辱骂电话和上千条辱骂短信,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他已报警处理。
图片
图片
11月25日,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当天,美妆博主“宇芽YUYAMIKA”发文称,自己遭到前男友“沱沱的风魔教”(下文简称“沱沱”)家暴,并且录制了12分钟视频自述曾被其扇耳光、殴打,并发布一段视频,称自己被沱沱从电梯内拖出殴打。视频中,沱沱的前妻也表示自己曾被其家暴。
记者注意到,家暴事件引爆网络后,网上流传着多个号称是沱沱手机号的电话号码。26日,宇芽的朋友“大力蛟”发微博称,网传“7723、9296”等号码并非沱沱号码。此外,一个名为“沱沱火锅店”的微信号在网上流传,其个性签名上写着一个订餐电话,尾号为“3739”。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沱沱确实曾开过一家名为“沱沱火锅店”的火锅店,但在某点评网站显示该店已关门。26日晚,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尾号为“3739”的机主席先生,他告诉记者,他人在四川彭州,从来没去过重庆,更不认识沱沱。
从26日凌晨2点开始,席先生陆续接到上百个辱骂电话,很多人一开口就称他为“家暴男”。席先生发给记者的手机截图显示,他收到一千两百多个短信,大部分是辱骂信息。席先生告诉记者,他不玩微博,一开始并不知道是什么事,后来同事帮他查询后才知道沱沱被指家暴。
席先生告诉记者,源源不断的辱骂电话和短信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我的电话已经开了飞行模式,现在也办了另外一张卡”,席先生说,因为自己从事美发行业,要通过电话联系客人,换号对他来说损失很大。
26日,席先生前往彭州市葛仙山镇派出所报警。记者从葛仙山镇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经接到席先生报案,目前正在办理中。
至今,席先生也不知道自己的电话为什么会成为一个火锅店的订餐电话,“我用这个号码好几年了,不知道怎么就和这个人联系在一起了”,席先生说。
(北青报记者 张月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由企鹅号作者Qnews创作,在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属平台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