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还第十顺位?球运不好,篮投不进,他怕是要凉了!

灾难,雷迪什的表现真的是灾难。
一般来说,我们对新秀还是非常宽容的,毕竟初来乍到,缺乏经验,失误多点、得分少点或者效率低点都是能接受的,举个例子便是,强如詹姆斯,新秀赛季的真实命中率只有48.8%,准如杜兰特,第一年的真实命中率也不过51.9%。但,像雷迪什这样手感冰凉的新秀,真的不多见。
图片
常规赛开始至今,雷迪什一共为老鹰出战了17场比赛,首发15场,场均上场时间23.9分钟。对于一个第十顺位的乐透秀来说,这种待遇并不差了,然而雷迪什交出的数据却非常惨淡,场均只有7.1分3.5篮板1.7助攻,他的投篮命中率是28.7%,三分命中率21.3%,真实命中率只有38.4%。
图片
横向对比今年的乐透秀,雷迪什的低效几乎独一档:
锡安威廉姆森和罗密欧兰福德就不说了,两人都在养伤;
莫兰特更不用说,得分助攻领衔所有新秀,真实命中率也有53%;
巴雷特效率并不高,真实命中率只有47.2%,但是纽约的大炮好歹能爆几场,赛季至今已经砍下了5场20+;
亨特是雷迪什的队友,场均能砍下11.8分,真实命中率也在五成往上;
加兰经过了赛季初的低迷,近期是越来越出色,过去3场场均16分;
卡尔弗也很惨,三项命中率“36+28+42”,结果一看真实命中率还是比雷迪什高;
图片
科比怀特大起大落,场均也有13.0分;
海斯在鹈鹕上场时间不多,机会也少,不过还是以61.2%的命中率拿到8.2分4.3板;
八村垒在奇才坐稳了首发,场均拿到12.4分5.4篮板,51.9%的真实命中率对于内线来说并不出色,但也比雷迪什好太多;
卡梅隆约翰逊的三项命中率是“42+40+94”,雷迪什比不了;
PJ华盛顿应该是这届新秀中最高效的一位,作为新秀,真实命中率超过了六成,暂时比新秀库里还要准一些;
泰勒希罗在后场里效率仅次于PJ华盛顿,真实命中率在58.1%。
图片
雷迪什在场上几乎没有一个舒适区,不管是三分线、中距离还是篮下,他的命中率都低于联盟平均水准——直接表现为他的投篮热图全部是蓝色,也是因此,球迷们会将他调侃作“寒冰射手”。
图片
精确到距离上来说,雷迪什在距篮筐8英尺的范围内一共出手了47次,只命中了其中19次,命中率是40.4%;8到24英尺之间,雷迪什出手了35次,只命中了9次,命中率25.7%;24英尺以上,雷迪什出手了61次,命中13次,命中率是21.3%——8英尺开外没有一个距离命中率超过30%,这表现只能用“超鬼”来形容了。
图片
一般对于这种球员,“忽神忽鬼”是一大特征,换言之,打得再差也能有一两场爆发的比赛。但是对于雷迪什,他的“超鬼”却相当稳定。
赛季至今,雷迪什的最高分只有17分,那场比赛他全场10中6,三分3投全中,除此之外,雷迪什没有一场命中率能超过五成,最高分只有13分——依然是横向对比,乐透秀当中,除了场均上场时间没有超过20分钟的海斯和卡梅隆约翰逊外,其他所有乐透秀都至少拿到了1场20+,只有雷迪什,一如既往地稳定打铁。
图片
说起来,雷迪什在大学时期就被球迷称为“鬼哥”。
作为巴雷特和锡安威廉姆森的队友,雷迪什在高中时期其实也是状元热门,热度甚至不输两个队友,当时的他身体素质出色,投篮良好,被认为是“下一个乔治”。结果上了一年大学,雷迪什反而掉到了第十,原因就在于他的状态,大一赛季,作为杜克的三当家,雷迪什场均只能拿到13.5分,投篮命中率35.6%,三分命中率33.3%。
图片
当然了,雷迪什的身体素质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他的身高2米03,臂展2米15,弹跳出色,作为一个锋卫摇摆人有着非常不错的上限。开赛没多久,他就隔扣了希罗,这也是雷迪什至今为止的代表作。
图片
可惜身体素质并不意味着一切,雷迪什的进攻漏洞实在太大了,他不仅投篮不准,投篮选择也不好,甚至连运球水平、身体协调性都让人怀疑。赛季至今,已经有了多个五大囧级别的转身失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雷迪什的幸运之处在于,他身处重建期的老鹰,在约翰柯林斯禁赛、凯文赫尔特受伤之后,球队的目标又朝着新的摆烂而去,如果身处一支冲击季后赛的球队,比如希罗之于热火,这样的雷迪什很可能就被压在板凳席上——本赛季至今,雷迪什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净负对手16.6分,这个数字同样是灾难。
图片
不过身处老鹰同样是一个挑战,球队早已有了特雷杨、柯林斯作为核心,还有四号秀亨特、赫尔特和他竞争,明年说不定会再来一个乐透秀——老鹰其实是给了雷迪什很大期待的,一开始的目标是将他和特雷杨打造成后场首发双枪,结果没想到,雷迪什打了这么久,手感依然如此冰凉。
图片
当然了,还是要回到开头所说,对新秀应该要宽容些,毕竟他们才刚刚上战场。只是不知不觉,其实赛程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留给雷迪什去填坑的机会并不多了,他可以依赖天赋在防守端有所表现,偶尔也能靠扣篮上十佳球,但是想要在这个时代有所成就,没进攻终究是不行的,希望雷迪什的“超鬼”日子早点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