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焚烧大量垃圾,孩子们垃圾中寻废品谋生

俗语总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而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世界上每一个家庭。

据《每日邮报》当地时间11月30日报道,在孟加拉国的吉大港进行了一场范围巨广的垃圾焚烧,此次焚烧的垃圾占地40公顷(约600亩),最高可达200英尺(约61米)。

此次垃圾焚烧中,摄影师阿齐姆·汗·罗尼(Azim Khan Ronnie)捕捉到了孩子们在垃圾中谋生的画面。

不少孩子为了能从这些被焚烧的垃圾中再找出一些可回收的物件,爬上了200英尺(约61米)高的“垃圾山”,寻找可供换钱的废品。

这些贫困的孩子们有些只有12岁,为了贴补家庭支出,在此次垃圾大焚烧中,趁着火苗还没有将所有垃圾都烧毁,他们有的穿着拖鞋,有的光着脚,在成堆的垃圾中寻找着可以回收的塑料瓶、金属和玩具等。

据悉,在这项危险的“工作中”,他们每天在垃圾山翻找好几个小时后,捡回的废品最多兑换3-6英镑(约人民币27-54元)不等的“收入”,以此来为当天的家庭减少一些经济负担。

尽管孩子们在靠近火源的时候也会感到惧怕,但这些孩子们仍然能在这其中找到乐趣,并每天都精神充沛地寻找着可供兑换成货币的废品。

除了生活产生的垃圾之外,成堆的垃圾中还包含着医疗垃圾,这对孩子们来说无疑不是最危险的一个存在,但为了家里的生计,他们必须在寻找中避免受伤。

吉大港是孟加拉国最大港口城市和人口第二大城市,也正是因为人口的众多,导致这个城市许多的家庭收入来源非常的单一,造成了很多家庭的孩子们都要以此来贴补家用,孩子们从小就知道生活的不易。

摄影师阿齐姆·汗·罗尼(Azim Khan Ronnie)说,看到孩子们这么努力地谋生,他的心中其实五味杂陈。如果能够更好地将垃圾分类做好,那么所有的孩子们在为家庭做出努力的同时,也多了几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