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德人品再遭质疑!背后猛砸对手头部吃一级恶犯,却像个没事人

北京时间12月1日,NBA常规赛,一场东部大战,76人队坐镇主场迎战步行者。目前,76人队13胜6负排在东部第五,而步行者12胜6负紧随其后。两支势均力敌的球队相遇,其精彩程度可想而知。

除了技战术层面的碰撞,双方身体的对抗、情绪的起伏等,也是一大看点。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9分50秒左右时,场上发生了火爆一幕:恩比德在篮下防守小萨博尼斯的时候,被晃得跳起来,直接从背后将对手连人带球拍倒在地,小萨躺在底线外老半天没有爬起来。

看一下慢动作的回放,小萨拿到球后,瞟了一眼恩比德,看到大帝跳起来后,就没着急上篮。然后等对方身体腾空后再上,这样至少能博得犯规机会。可他没想到,恩比德的犯规会如此的凶狠,胳膊肘直接砸在了他的脑袋上。

从小萨博尼斯脑袋像波浪一样猛晃就能看出,这一击恩比德用了多大的力量,没出现脑震荡都是万幸了。虽然恩比德也拍到了球,但很明显,这次犯规已经超越了正常范畴,裁判斟酌后给出了“一级恶犯”的判罚。

最让人寒心的是,恩比德犯规后的态度。小萨博尼斯痛苦地躺在地上哀嚎,而恩比德则像个没事儿人似的走开了。虽说在NBA只要上了场,大家就是对手,哪怕是最好的朋友,也不会给对方好脸色。但毕竟不是敌人,给对方造成了大伤害,一般还是会表达一下歉意的。但恩比德并没有,只是冷漠地走开。

因此,不少网友,又开始质疑恩比德的人品了。球技再好,如果球品不佳的话,也注定不讨喜。恩比德在NBA一直是个争议人物,话题不断,这就是他让球迷“又爱又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