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边陲小城塔城,感受不一样的博物馆美食之旅

从乌鲁木齐到塔城,从天山大峡谷到巴克图口岸,来到位于祖国西端的边陲小城塔城,或许塔城在新疆的知名度并不是那样高;但是,作为一位初来乍到的外地人,你一定会迫不及待的去外面逛逛。当你走到外面感受到城市的美与宁静后,你真的不需要目的地,只需要带上心情,享受这份安宁。
图片
走进塔城,与博物馆来一个近距离的接触
塔城是一个各种博物馆汇聚的艺术小城,有手风琴博物馆、红楼博物馆、美术馆、巴克图口岸博物馆等,各种不同的博物馆形成了塔城独有的艺术气息,走进手风琴博物馆,首先被手风琴大师道吾然的琴声所感染,那种来自少数民族欢快的乐曲,身心很快就有了一种远离大城市喧嚣的宁静。走进博物馆的二楼,一千多把不同国家不同时期的手风琴呈现在眼前,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哇,好多琴,时间那么久远的琴还可以用吗?”当然,后面道吾然大师随手拿起的演奏,让我打消了琴能不能用的疑虑,一首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大师对于祖国的热爱,也奏出了几十万塔城人民对于祖国的情怀。塔城不但是音乐历史文化的博物馆,更是将多民族的风俗、服装、饮食等文化交融在一起的独有的多元化民俗风情博物馆。
图片
常言道,“想要了解一个城市,必须先了解这个城市的历史”。走进红楼博物馆,与那尘封已久的历史文物,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对话,它们静静地躺在博物馆中诉说着塔城的前世今生,美术馆中的各种画作,不同程度地阐述了“油画上的塔城”。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巴克图口岸,看中哈人民之间的友谊
走进塔城市巴克图口岸中哈互市,满目琳琅的哈萨克斯坦产品让你怀疑塔城究竟是不是一个小城,从日常日品到服装首饰,从农产品到工业品,应有尽有。通过了解才知道,塔城是一座边境口岸城市,巴克图口岸是国家级一类口岸,是”一带一路”对西开放的重要门户,被誉为”中亚商贸走廊”。
图片
赏边陲小城美景,品当地特色美食
塔城是世界上离海洋最远的城市,但是它的人均绿地占有面积却是位居新疆第一,境内有多条河流流过,是新疆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冬天的塔城显得格外的神秘,大地披上了白色的外衣,红黄相间的民居以及那远处的烟囱,有种身在童话世界中的感觉。
图片
在一座陌生的城市,不管你是不是一个吃货,都应该先去享受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在塔城最著名的美食大概是“玛洛什”,“玛洛什”汉语的意思就是“冰激淋”,塔城的冰激淋,与国内任何一个地方的冰激淋都有所不同。是因为冰激淋的制作工艺是由俄罗斯族人从欧洲带到塔城市的,而塔城市又盛产优质牛奶,传统工艺再加上优质的原料,塔城“玛洛什”便成为冷饮中的绝品,塔城的“玛洛什”由纯奶和鸡蛋做成,色彩黄润,吃一口在嘴里,浓郁的奶香和蛋香立刻让你有种找回初恋的感觉。
图片
塔城,一座边陲小城,一座博物馆之城,一座民俗文化之城。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冬季冰雪带来的欢乐,也可以品尝各民族的美食,更可以陶冶情操,这就是新疆塔城市,一个边陲城市对我的初印象,冬游新疆,一定不要错过塔城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