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喆去世了,如果高以翔还在打篮球,他的人生会更好吗?

就好像老天开的一个并不有趣的玩笑,高以翔在《我是马布里》里饰演过的吉喆因病去世了。和高以翔离世相隔才8天。

吉喆是1986年出生,2011-12赛季、2012-13赛季以及2014-15赛季,曾随北京首钢队三度获得CBA联赛总冠军。易建联在自己的社媒写道:“愿天堂也会有你喜爱的篮球!R.I.P”。

高以翔最爱的,也是篮球,当年他完成学业后本打算进军职业篮球,因为和哥哥一起被制作人看中,要求两兄弟一起签约,他只有提前放弃学业,就此踏入娱乐圈。

但后来的故事难料。

已经去世的高以翔,在2019电视剧大赏剧星评选中排名继续稳居第一,且票数还超过了1000万。 大家似乎在齐力为高以翔争取最后一个奖项。

他的女友连续多日守在灵堂,直到打烊后才肯离开。

他的好友Ken透露,高家人请求大家为高以翔祈祷,并希望各位正面思考和留言,高妈妈Tina说,高以翔的灵魂还在飘荡,是因为他很担心亲人和朋友还在经历悲伤之中。家人希望他知道每个人都会好起来的,而且他可以放心去天堂。

可是高以翔如果在的话,怎么会放心呢?就在之前高爸爸还疑似悲伤过度+体力不支,险些在灵堂摔倒。

但是自己摔倒的高爸爸不停说大家辛苦了,这家人越是温柔,故事就越悲伤。

现在大家都说,高以翔可以和吉喆在天堂打篮球了。可是如果高以翔还在打篮球,他的人生会更好吗?

当年导演曾说,演《我就是马布里》的高以翔,很爷们儿够硬汉

在马布里的半自传电影《我是马布里》中,身高195,拥有完美的运动员身材的高以翔受邀出演主要角色之一、北京男篮球员杨西亚,他的原型就是吉喆。

导演杨子曾经和媒体说过自己挑选演员的标准——“不是奔着他们是明星才行,还有最基础的要求,就是这些明星必须会打篮球,必须是圈里公然演员里球打得最好的。”

最后请到了锦荣、王阳明、吴尊这些公认的篮球好手明星,当然还有高以翔。

导演曾对媒体回忆拍摄过程:“专业运动员可能四五个小时体能就到极限了,我们每天拍摄十到十二个小时,所以后六个小时就是靠意志力支撑,他们都不是专业在运动场的演员。但他们都没有抱怨,没有败下阵来,都受伤了。他们还都互相扶持,还都坚持拍摄,完全不把自己伤当一回事,这么非常爷们的一次合作,完全不像拍其他电影的那种感觉,他们都很爷们、都很硬汉。”

尽管这部电影的票房仅为889.8万,并不理想,但对高以翔来说却意义重大。

“没想到我的篮球梦成真了,从小时候就希望可以打进职业篮球联盟。这次又是跟我的偶像马布里一起打球,一起演绎篮球的故事,真不敢相信。我很荣幸!”

人生就是命运难测,当时的高以翔一定想不到,自己会在拍摄这部电影2年后,与自己扮演的原型相会在天堂的篮球场。

如果当年高以翔去了职业男篮,他的人生会更好吗?

网上有一则高以翔20岁时打球的视频。

尽管画质很模糊,却无法掩盖那个还未蓄胡的高以翔的帅气。

那个篮球少年,对着镜头骄傲地扬起了嘴角说出自己的名字:“我叫Godfrey~”

现实中的高以翔腼腆又害羞,篮球场上的他,是为数不多的意气张扬的时刻。

他进入娱乐圈本是个意外,当年20岁的他正在加拿大念书,本想朝体育方向发展,完成自己的篮球梦,但那年暑假他和哥哥高宇桥回家游玩,一眼就被综艺节目制作人相中,当天就谈下了签约的事项。

当时更想出道的其实是哥哥,但对方的条件是:要签就兄弟俩一起签。

高以翔是个多温柔的人啊,他怎么可能为了自己的梦想,让哥哥白白错过这个人生的机遇。就这样,他放弃了自己的篮球梦,和哥哥一起出道了。

后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哥哥没有红,弟弟在演艺圈沉浮多年,终于凭《遇见王沥川》,红了。

可是如果那个夏天那位制作人没有看到高以翔,高以翔最后回到了加拿大,继续自己的体育人生,他的人生故事,又会如何发展?

或者说,另一个平行宇宙的高以翔,会过得怎么样?

他的球技可能比现在还好。

虽然即使没有打职业男篮,他的身高和爆发力已经可以完成很多高难度扣篮,单手暴扣,甚至是大风车扣篮,林书豪说:“高以翔身高非常高,他打球也真的非常好。” 马布里说:“他打球非常专业,他的身高也注定他比别人更有优势,和他打篮球有种职业联赛的感觉。”

但这终究是没有进入职业男篮接受专业训练的高以翔,如果进入了呢,他会不会成为另一个林书豪?

那么如果他成为了另一个林书豪呢?

那他一定比现在还要红。

2016年他曾与NBA全明星球员卡洛斯·布泽尔一起来到重庆,与重庆小朋友一起打球,外形帅气态度谦逊的他,在现场的人气比布泽尔还要高。想象一下,成为篮球明星的高以翔,那棱角分明的脸庞和让人艳羡的完美身材,以及外形和个性的反差萌,他一出场,女球迷有什么理由不尖叫。

他也依然会成为林书豪、萧敬腾、周杰伦们的好友,还是会一起斗牛一起出汗一起疯一起笑......这个健壮俊郎的大男孩,和他们就是意气相投,而相同的人总会相逢在篮球场。

平行宇宙的那个高以翔,应该还会经常去现场看NBA,但不用再拼命追C.J.麦科勒姆和小托玛斯等球员的合影了,因为成为职业明星的他,会有更多与球星们在球场较量的机会,甚至有可能,他能和最喜欢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同场对阵,盖自己的偶像的帽。

不过,成为体育明星的他依然有可能上康熙,小S应该还是会假装娇羞地说,你都不喜欢我,高以翔应该还是会说,不,你是我最欣赏的女明星,于是徐熙娣又会说,“那还说那么多干嘛,还不来抱一下。”

如果是这样的话,高以翔应该不会缺席好友毛毛的婚礼了。

现在有网友画了高以翔参加毛加恩婚礼的图,他抱着狗狗如约而至,在另一个世界,高以翔大概会像画中一样穿着帅气西装,站在好友身边笑得像个傻子,陪他度过他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之一。

还有更重要的事。

蒋珅玮透露高以翔前段时间还在询问是否有时间参加他的一个重要饭局,后来蒋珅玮才知道,高以翔是想要迈入人生新阶段,另一个平行宇宙里的他,大概已经在11月27日把这个美好愿望实现了吧。

那么另一个平行宇宙的高以翔,是不是会更幸福呢?

不知道。因为不存在没有一丝烦恼的人生,就像不存在没有一丝快乐的人生一样。但至少另一个平行宇宙的高以翔,人生应该还会有选择,而这个世界的高以翔,再也无法选择自己的人生了。

他走了8天,我们还是无法move on

很少有一个演员,能有这样的穿透力,让这么多的人,如此持续地将他的名字顶上热搜。

Janet(谢怡芬)在脸书限时动态显示,在加州洛杉矶有人发起缅怀高以翔的活动「Remembering Godfrey」。

而在他的家乡,来悼念他的人们,络绎不绝。

高以翔的妈妈说高以翔依然还在,因为放不下家人朋友和所有人现在悲伤的思绪,灵魂还在飘荡。他的家人希望高以翔知道,每个人都会好起来的,并且希望大家可以坚强起来,让高以翔可以安心地离开。

可是我们能够move on 吗?

他越是离开地久,人们越是想起他的好。

他走后,人们才知道之前参加综艺节目时,林书豪只有两套西装,一套是高以翔送的,一套是高以翔借的。

他对所有人都一样那么好,对小动物也一样。

而直到现在,我们才知道,他的温柔从何而来。

他的父母,真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了。

刚感到浙江的时刻,面对接机的高以翔工作人员,高爸爸高妈妈反倒安慰他们说:不是你们的错,你们也不希望这样。

后来高爸爸一次次向着媒体鞠躬道谢说:“谢谢大家,你们辛苦了”。他们家就是这样的人,就算最悲伤的时刻,依然保持着对这个世界善良温暖。

高以翔灵堂里的遗像,是高妈妈亲自挑的,是因为这张照片,最能表达高以翔在至亲好友心中的温暖形象。

这样的人,这样的一家人,怎么能那么容易让大家放下呢。

高以翔出事那天,黄景瑜崩溃大喊:“医生呢!救人啊!”高以翔被送走急救,他在原地祈祷,然后他取消了29日的生日直播,再出现的时候,憔悴又悲伤。

主持人华少一个人默默来到他出事的地方哀悼,被路人放到网上。

小S现身活动,回忆起听到高以翔去世的噩耗后哭了几次说:“希望爱他的人及家人要节哀,他一定是最帅的天使,请记得他的美好。“

好友卢毅发文悼念说“看到你躺在箱子里,那双大长腿还塞不太进去,我这才崩溃”,还表示下飞机时,看到卫视的人他立马想挥拳,但看到高爸高妈没有生气,反而安慰对方,他才收起脾气,“因为善是你的legacy,我不能毁坏”。

央视两度报道高以翔去世事件。

白岩松说:“在目击者还原事件发生的细节时,你会发现(现场)基本没有应急救护的器械和相关的环境。不能说(如果)救护车直接开到身边或者(现场)有体外除颤仪,高以翔就一定能救过来,但没有就一定救不过来。”

他的粉丝列出了20问浙江卫视,浙江卫视还没有回答。

明天,高以翔灵堂就正式对公众开放了。

高以翔公司表示,无法前去的朋友,可以将心中的思念转换文字,写在15X15公分的纸上,且不限颜色,折成纸鹤,并寄到声明中的公司地址。

高以翔女朋友Bella送的挽联写的是志翔(高以翔原名)——“志翔安息,放心远飞”。

曹志翔是高以翔的原名。

如果高以翔还在看着这个世界,他应该不希望任何人为他悲伤。

如果可以,他应该会用温柔的语气安慰大家,不要为他悲伤。

而他自己,或许终于可以在天堂的篮球场,找回最自然、最舒展的样子,和吉喆一起打篮球了吧。

他也终于可以不必做那个奋力奔跑到最后一刻的高以翔,而是自由自在地做回在篮球场飞翔的曹志翔。

在他演出的《遇见王沥川》中,王沥川对小秋说,keep moving on。

那个篮球男孩走了8天,我们还是无法mov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