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村民2百亩地萝卜遭抢?村支书:上千人听信误传,有人拔了百斤

陈柏林对记者称,地是他跟别人合伙种的,200亩地都种的萝卜,现在萝卜都被摘光了,保守估计损失有30万元左右。据陈柏林称,有的人过来拔一两百斤,有的拔了几十斤,也有的过来玩,拿了几个,“当时让他们别拔了,不要来了,但是第二天又开始了”。陈柏林说,因为今年萝卜行情不好,本来这些萝卜他打算想压一压,等行情好了再卖,没想到出了这种事。

近日,湖北武汉一村民与他人合作种植的萝卜被误传免费,遭到他人哄抢的消息引发关注。12月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当事村民陈柏林,陈柏林说,从12月1日开始到12月3日这3天时间里,每天都有不少人到地里拔萝卜,询问后有人说网上传的可以免费来摘。陈柏林说,此前他只是跟关系比较好的村民说,可以拿两个萝卜回去,没想过会被误传都能免费拔。据他介绍,因为今年萝卜行情不好,所以原本想压一压等行情好再卖。吊尾村村支部书记对北青报记者称,高峰期有1、2000人在地里挖萝卜,包括有外县居民开车来摘,还有不少年轻人边挖萝卜边直播,萝卜基本上已被挖没了。

据网上热传视频显示,在一片地里,不少人在挖萝卜,有人拿了袋子再往里装,还有人在地里直播,一边拿着萝卜一边对着镜头跳舞。据介绍称,事发是在湖北省武汉市双柳街吊尾村,波及200亩地的萝卜。

12月5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当事者陈柏林,据他介绍,从12月1日以来,每天都有人来地里挖萝卜,“我问说谁叫你们来的,他们就说网上传的可以免费拔萝卜”。陈柏林说,今年气候干旱,长的不太好的萝卜打算不要了,于是之前他只是跟关系比较好的说可以拿两个萝卜回去,说不要钱免费,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变成在网上传可以免费拔萝卜。

陈柏林对北青报记者称,地是他跟别人合伙种的,200亩地都种的萝卜,现在萝卜都被摘光了,保守估计损失有30万元左右。据陈柏林称,有的人过来拔一两百斤,有的拔了几十斤,也有的过来玩,拿了几个,“当时让他们别拔了,不要来了,但是第二天又开始了”。陈柏林说,因为今年萝卜行情不好,本来这些萝卜他打算想压一压,等行情好了再卖,没想到出了这种事。

12月5日,吊尾村村支部书记刘书记对北青报记者称,种萝卜的这块地并非是耕地,而是村民开荒的地,等江水退了之后可以在地里种一季的蔬菜,很多人会选择种萝卜、西蓝花等。而陈柏林并不是本村人,他从当地村民手里租下了地,并开始种萝卜。

刘书记说,据他了解,有些村民会弄咸萝卜丝,陈柏林和别人说可以自己拿点,但是没想到一传十十传百,就有好多人误以为可以免费来拔萝卜。“高峰期有1、2000人在拔萝卜,把长江大堤的路都堵住了,还有年轻人开直播,把视频传到网上。”刘书记说。据他介绍,来拔萝卜的还有很多外县的居民,开车过来挖,现在萝卜已经基本挖没了。“对陈柏林来说,心情肯定是不好受。”刘书记说。

12月5日,北青报记者多次联系武汉市公安局新洲分局,截至北青报记者发稿时,尚未收到回复。

(北青报记者郭琳琳 匡小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由企鹅号作者Qnews创作,在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属平台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