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 获业内首个LEED铂金级门店

12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星巴克中国获悉,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以下简称“上海烘焙工坊”)获得业内首个LEED铂金级门店,这也是内地餐饮行业第一家获得绿色建筑最高认证的门店。
据星巴克工作人员透露,因为上海烘焙工坊不同于普通的写字楼,而是一个每天迎来送往无数顾客的零售业态,LEED认证体系在对其进行评估时不仅考察该项目作为“建筑”的节能、减排,同时还关注它作为“零售”业态,员工与顾客的体验是否同样符合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图片
据了解,LEED是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建立并推行,专门针对愿意领先于市场,相对较早地采用绿色建筑技术应用的项目群体。宗旨是在设计中有效地减少环境和住户的负面影响。LEED认证体系也是目前世界各类建筑环保、绿色建筑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体系中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认证要求极为严苛,分为若干不同级别,铂金级则是LEED认证的最高级别。迄今为止,全世界正式获得LEED认证的项目中仅有10% 荣获铂金级,而其中仅有1%的零售店铺能够摘得这一桂冠。
红星新闻记者 周婷婷 江涛
编辑 陈艳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