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死我了,这对死鬼值得!

转载或者合作请联系

mszhangziyan@foxmail.com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已经是三年前的剧了,但是鬼怪孔刘和阴间使者李栋旭这对“死鬼CP”,我们还是要继续嗑。

今天,他们两个在节目里重现《鬼怪》经典场面的视频,就很红呢。

两个帅哥一起完成“侧脸作业”,看起来也是《鬼怪》重现。

这是李栋旭的个人脱口秀节目《李栋旭想要TALK》(又译:《李栋旭想做脱口秀》),第一期嘉宾请的就是孔刘。

请看,什么叫韩国的公共财产,孔刘出场之后从女主持到女观众都这样了

孔刘出场坐定后,来自李栋旭的怨念:“比我出场时候的声音大了五倍不止……”

李栋旭说,孔刘作为首期嘉宾本来应该是秘密,但是节目播出前就被爆得一干二净噗。

相信大家也看到11月初这个路透照了,就是在录这档脱口秀的外景部分时被拍到的。

死鬼CP甜蜜的背影令人迷醉,穿柴犬衣服的是孔刘,白衣服的是李栋旭。

死鬼一同出现,就是疯狂发糖模式,先握手再拥抱嘻嘻。

看似简单的问候也藏着浓情蜜意的小眼神儿啧啧。

好像又看到了死鬼CP在戏里的小表情!

场面如此热烈不禁让人操心李栋旭脱口秀之后嘉宾请谁才能超越这样的人气。

一般的脱口秀访问坐下来都是聊聊嘉宾你有没有什么新作品啊新动态之类的,李栋旭在开始访问后第一句话:“能在这看到我们阿怪……”

“阿怪”是李栋旭对孔刘的昵称。(女观众发出了嗷嗷嗷的声音。)

后面孔刘也揭秘了自己对李栋旭的昵称:“栋使。”

尽管相互称呼得如此黏糊,但李栋旭说了,现在要像嘉宾和主持人那样对话了:“我就叫你孔刘……尽量这么别扭地称呼你。”正常叫名字不叫昵称都是别扭了。

想到了当年对鬼怪撒娇的阴间使者嘤嘤嘤。

李栋旭说想做脱口秀之后第一个定的嘉宾就是孔刘,孔刘也说是两个人一起喝酒时敲定的。

来自孔刘猝不及防的告白就开始了:“很了解我的人向我提问,听我说话,负担变小了,所以多亏是栋旭。”

接受告白的李栋旭

当初孔刘说听说了《鬼怪》定下阴间使者为李栋旭就很高兴,拍完戏也更亲近了。

高能又来了:“不管怎么说,我有过这种感觉……栋旭你认为我是很好的哥哥啊……”

“不过你为什么喜欢我?”

李栋旭:“是让我表白吗?”

孔刘:“想知道(你喜欢我)准确的时间和点……”

不是,你们要不要这么直来直去,又是相互喜欢,又是经常联系,又是表白,又是私下发撒娇短信……

李栋旭坦白自己会对孔刘发撒娇短信后,孔刘就揭秘了他的撒娇方式:“阿怪阿怪,在干嘛在干嘛,我们见面吧见面吧!”

这种信息里还要加爱心和各种表情符号!

孔刘一般会回:“喝酒了吗?”

而李栋旭会拿出更强烈的告白:“不是,怎么了,不喝酒就不能表白了吗!”

我已经是这个表情了

你们真的很会秀耶,孔刘说李栋旭对自己敞开了心扉,李栋旭就说:“难道我对谁都会这样吗?”好的知道了你们之间的羁绊是独一无二的!

不由得想起当初《鬼怪》拍完的时候,孔刘自己说:“相比男女CP的化学反应,李栋旭和我的化学反应也非常有趣……”

外景拍摄部分也很甜。两个人一起到餐馆吃饭,墙上贴着孔刘的广告海报。

趁李栋旭不注意的时候孔刘在餐馆上写了字……

之后又假装要去卫生间……

原来是要为李栋旭准备惊喜蛋糕!

阿怪要给栋使过生日呀~

傲娇的李栋旭立刻:“给我唱歌。”

孔刘要先喝酒才能唱,字幕神点评:“清醒做不下去啊。”

李栋旭:“哇我第一次跟男人之间做这些。”

孔刘还要给李栋旭看自己之前写在墙上的祝福,这是什么小甜文情节!

————————

这个节目这么甜,绝不是综艺效果,孔刘和李栋旭真的是私底下很好很好的朋友。

很注重隐私、不常出现在综艺节目的孔刘,这次是为给李栋旭力挺,才特地现身节目之中的。

李栋旭一直都有尝试脱口秀的梦想;

在《鬼怪》之后的个人粉丝见面会上,孔刘义气到场,在熟悉的哥哥面前,李栋旭尝试了脱口秀模式,火花很不错。因为这样的前情,才让制作组注意到,并开始向李栋旭邀约。

而在收到制作组邀约之后,李栋旭也一度纠结而找孔刘商量。而这时,好哥哥孔刘对李栋旭说,“你要接的话我就来出演。“真正让李栋旭迈出了挑战脱口秀的这一大步。

对于李栋旭来说,孔刘一直是个支持他的哥哥。在《鬼怪》开拍前,孔刘也曾这样鼓励李栋旭,“栋旭不管你想做什么都去做,不管是什么我都会接住,放心去演就可以了”。

两位韩剧男神都是出道已久,但却是在16年的《鬼怪》才迎来首次合作,可是他们的缘分很早。孔刘和李栋旭其实最初是在军队成为好友,孔刘是08年入伍并晋升兵长,而李栋旭则是在09年在同样的部队里服役。

还有当时两人一块训练的同框照

两的人成长轨迹也是有些相同,在20岁进入30岁的时候都一度十分迷茫,平时会相互也倾诉人生。所以,在合作出演了《鬼怪》之后两个人的感情就更深了。

2018年李栋旭主演新戏《LIFE》时,孔刘就为他送上了咖啡车应援,孔刘还亲自设计了的死鬼式幼稚标语。横幅上书:前世有什么重要的?不管你是地狱使者还是医生,我都一样讨厌你!

咖啡杯上是这样:“咖啡我先请了,1比0!”

孔刘还在标语里嫌弃李栋旭“穿了非常俗气的大褂”~

今年孔刘拍摄新戏《徐福》,李栋旭也是不甘示弱地回送咖啡车应援:“金侁,我准备了比世界上最小的咖啡馆更大一点的咖啡馆,喝吧!”“让我有了真正友情的亲爱的鬼怪,这样一来咖啡就1比1打平了!”

另外,孔刘与李栋旭还是美容室之友,脑补两人一起做头发做美容又互相斗嘴的样子就很好笑!

前不久,两人还一起出席健身教练的婚礼,合影中就他俩最瞩目。

如此欢乐地在现场大合照比起心,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他们俩结婚。

——————————

不过,我觉得死鬼CP更值得珍惜的地方在于他们内在都是好演员和真绅士。

《李栋旭想要TALK》的节目里,最打动我的是车上的两小段对话。

李栋旭回忆道,《鬼怪》中,女主角恩倬的悲剧结局时,孔刘有一场动情的哭戏。

在孔刘准备拍摄之前,李栋旭就一直担心他。

因为当时孔刘经常熬夜已经很累了还要拍伤神的戏,李栋旭一直担心他,总是看着他,发现孔刘在人群里自己戴耳机,就过去拍拍肩膀安慰。

这个安慰和鼓励的过程,经过李栋旭这么一回忆都好动人。

那场戏特别感人,每次回看,孔刘一哭我就想哭。

李栋旭说自己站在边上看到孔刘演,都跟着哭。

讲到这里,李栋旭和孔刘都开始隐隐有点泛泪花。

好演员的情感处决真是太感人了,难怪《鬼怪》这么好看!

想了想,孔刘和李栋旭的惺惺相惜,也是来自于在职业理想上共同的追求吧。

孔刘称赞过李栋旭的演技,说他现场发挥很好,会激发对手戏演员的灵感。

李栋旭曾经把孔刘称之为:“我演技生涯里感谢的恩人。”孔刘听了也好感动。

李栋旭看似是帅哥脸,天生应该吃偶像剧的饭,但他总在突破自己,除了自身擅长的暖男形象之外,还挑战了病娇医生、变态杀人魔的角色。一个眼神就让人不寒而栗。

孔刘则一直心怀演员的梦想。

(via百度孔刘贴吧)

他除了琢磨演技之外,还努力在尝试多种社会话题的电影演出,《熔炉》就是他先发现这个题材原著小说,想把该题材搬上大银幕的。

最近孔刘的作品孔刘的作品《82年生的金智英》则聚焦于性别歧视和女性权益。

意外的是,在《李栋旭的talk》中,李栋旭跟孔刘也聊到了这部作品。

本片根据韩国女作家赵南柱同名小说改编,因为“女权主义”而遭到了很多韩国大男子主义者的抵制。

孔刘说,担心过那些关于电影的偏见会产生影响,好在最终这部电影取得了很好的票房成绩和社会影响力。

李栋旭说,自己看完电影就给孔刘发了短信。

李栋旭对《金智英》的故事非常感动,想起了自己的妈妈。

孔刘也说,看剧本的时候就想到了自己的妈妈。

身为男性,他们都想到,自己的母亲也度过了艰难的一生。

孔刘是在看到剧本后就决定《82年生的金智英》是自己一定要拍的。

(via百度孔刘贴吧)

在电影宣传时,孔刘就说,自己被金智英的故事所触动,哭着给家人打了电话。

在另一个采访里,孔刘说,看完电影后,对女主角郑有美很感谢,“感觉得到了信赖的报答一般”。“《82年生的金智英》是我一定要拍的,因为做自己想做的最重要,我的角色分量多少,是不是主角,不重要。”他唯一担心的是电影里男主比原著中更为温暖,这样的变动会不会给电影带来负面的效果。他在意的,始终是电影能不能好好地呈现,能不能给社会带来一些正面作用。

(via百度孔刘贴吧)

身为《金智英》的男主角,孔刘的这份共情和理解,也得到了女观众们的支持。

《82年生的金智英》在韩国出版后引发了巨大反响,随后迅速被引进到各个国家,在中国也引发了女性读者的共鸣。本书用金智英及姐姐和妈妈的人生讲述了东亚社会中种种被冠以“传统”之名的性别歧视,除了道出生活中对女性不公平的表象之外,也用微小却有力的细节展示了社会根基上的结构性歧视。

韩国男权思想根深蒂固,很多男性网友仇恨女权主义者、仇恨女性发声、也仇恨《金智英》的书和电影,阅读《金智英》的女爱豆Irene(Red Velvet)被男粉丝攻击,其照片被剪断烧掉。刘亚仁宣传电影被炮轰:“这种发言只会在韩国遭到炮轰,你想当外国人吗?”“这种没当过兵的娘炮说的孬话。”

电影女主角郑有美更直接遭到人身攻击。

在这种情况下,孔刘和李栋旭对于金智英故事的理解、动容和全身心的支持更为难得。如我们过去写过的,有基本的共情能力,才是真正的好男人,两位男演员就是尊重女性、尊重每一个人的真绅士。

一对真心诚意的好朋友、都是热爱演戏的认真人、还是能支持女性、尊重女性的妇女之友,这对死鬼,值得嗑!

扫描或长按二维码关注我

给你严肃的八卦

想要复习以前的推送,直接点这里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