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疆反恐部分案件、画面首公开,硬核事实揭美双标嘴脸

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底,在新疆地区发生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仅“7·5”事件,就造成197人死亡。

撰文 | 熊颖琪 余辉

“警告。部分案件和画面属于首次公布,以下画面可能引起不适,请慎重观看。”

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注意到,12月5日,一部时长近一个小时的名为《中国新疆,反恐前沿》的英文纪录片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播出,在片头,用中英文写了上述话。

12月6日,《人民日报》大篇幅发表了一篇文章,名为《美奉行反恐双重标准造成人道主义灾难》。

罕见画面

该纪录片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极端主义,为祸新疆”、“生命代价,暴恐之伤”、“极端之路,血泪谎言”、“全球反恐,并肩同行”,系统性,全方位记录了新疆暴恐势力的罪行以及我国解决“三股势力”的牺牲与努力。

先来看一组数据。

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底,在新疆地区发生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仅“7·5”事件,就造成197人死亡。

影片罕见还原2009年乌鲁木齐“7·5”事件、2013年北京“10·28”暴恐案及2014年昆明“3·1”暴恐案等发生时所记录下的部分原始视频:

2009年乌鲁木齐“7·5”事件

2013年北京“10·28”暴恐案

2014年昆明“3·1”暴恐案

无辜民众被汽车冲撞,炸弹袭击;极端恐怖分子在街上大肆砍杀无辜;一家四口只有一人幸存,无辜平民失去亲人以后撕心裂肺的哭喊……

解说词特别提到,毛骨悚然的画面和骇人听闻的暴行揭示中国西部边陲安全局势之严峻。

新疆是中国抗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

部分西方国家散布歪曲言论,声称“7·5”事件是所谓“民族冲突和镇压”。中国专家批此说法与其在评价“9·11”事件时,使用了不同的话语体系,是为“双重标准”。

天安门金水桥“10·28”暴恐案案犯吾许尔称,其发动袭击时,“在天安门搞,消息会传到全世界。我们也会在那里’走了’(殉教进入’天堂’)”,而且不会管对方是否穆斯林,是否维吾尔族,“如果那样说的话我们什么都搞不成”。

纪录片中提到,大多数恐怖分子宣称自己是虔诚的穆斯林,但却对《古兰经》一无所知。

纪录片中,2014年和田“6·15”暴恐案案犯木尔扎提在被问到“伊斯兰教有多少年历史?”“‘吉哈德’准确意思”“穆斯林要做的五个功课是什么?”时,回答都是“不知道”。他们只记得,(头目说)不搞“圣战”就进不了天堂。

此外,就西方经常抹黑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纪录片也详细介绍成立教培中心的原因和目的,驳斥了某些外国势力的不实污蔑。

米尔尼沙是一名女大学生,在和极端分子接触并接受了所谓的“教义”培训后,她决定加入团伙。

据其介绍,她本身就有厌学情绪,再加上看了这些东西就被迷惑了,“他们说我们如果不搞‘圣战’而死的话,来世会受到各种各样的折磨,这在我心里蒙上了恐怖的阴影。他们用这些话来恐吓我。”

随后,米尔尼沙参与了喀什地位疏附县2013年12月15日的暴恐案件。在那起案件中,两名警察殉职。

纪录片还披露恐怖分子在境外受训的画面,以及境外指挥境内实施暴恐案件的录音等。

《人民日报》发文严批

“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所面临的最严峻和紧迫的安全威胁。近年来,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在全球蔓延,给人类带来重大灾难”。

在人民日报的文章中,透露了一组数据: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全球就发生了1127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3000多人死亡。

2015年至2016年,包括恐怖活动在内的武装暴力事件由18987起增至24202起,增长25%,达到了十年前的数十倍。

该文也提到了上述视频中的几起事件。

“9·11”恐怖袭击以来,恐怖主义给包括美国民众在内的全世界各国人民带来了巨大伤害。美国政府理应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谴责和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加强反恐合作,真打恐,打真恐。

美国政府却执意在反恐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如资助“东突”恐怖势力;释放“东突”恐怖分子;对恐袭事件态度漠然;纵容支持恐怖暴行庇护恐怖分子等。

2013年6月26日,新疆鄯善县一伙由17人组成的暴恐团伙,先后袭击了当地公安派出所、镇政府、商店等,持刀疯狂砍杀公安民警和无辜群众,造成24人死亡。

事件发生后,一向以反恐义士自居、秀伤疤博取国际舆论同情的美国,竟然把新疆发生的暴力恐怖活动称为“中国民主运动的开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表态中甚至批评和指责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

2013年10月28日,3名暴恐分子携带31桶汽油、20个打火机、5把长短刀等作案物品,驾驶吉普车闯入北京天安门东侧行人便道,疯狂冲撞游客及行人,并点燃车内汽油,造成2人死亡、40余人受伤

对于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美国官方在公开表态中拒不认同中方关于恐怖袭击事件的定性,美国主流媒体CNN甚至对涉案恐怖分子表示同情。

美国务院发布的《2013年国家反恐报告》称中国政府没有提供详细的证据让第三方予以证实,并表示不同国家对恐怖主义有不同看法。

2014年3月1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火车站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一伙蒙面暴徒在火车站挥刀砍杀无辜群众,造成31人遇难、141人受伤。现场证据表明,这是一起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然而,对这种令人发指的暴行,美国驻华使馆在其官方微博中轻描淡写地称其为“暴力行为”,避重就轻地评述杀戮“毫无意义”。

在中国表达严重不满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发言人才于2天后称接受中国对袭击事件是“恐怖主义行径”的定性。

文中直陈,对恐怖分子采取“双重标准”,必将作茧自缚,也将给国际社会带来巨大危害

资料 | 人民日报 观察者网 中新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