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月笙的后代都在干什么?大多事业有成,其中一位在联合国

杜月笙是老上海滩的“地下皇帝”,他的一生就是一个传奇,从一个水果小贩到青帮大佬,杜月笙的成功全靠三个字:会做人!

那么如此厉害的杜月笙,他的后代现在都在干什么呢?

杜月笙一生先后有五个老婆,除了长子是领养的以外,五个老婆先后给杜月笙生下7个儿子,两个女儿。

首先我们来聊聊长子杜维藩,由于和第一个老婆沈月英没有诞下孩子,从而便领养了一个孩子。

这个孩子便是杜维藩。

虽然是领养的,但杜月笙对杜维藩视如己出,因为杜维藩从小就非常聪明,深得杜月笙欢心。

有人说:杜月笙这么多儿子里面,这个不是自己亲生的儿子最像杜月笙,因为他和杜月笙一样,都非常会做人。

这可能是因为杜维藩在杜月笙儿子中最年长,跟随他父亲办事的时间最久,学到了许多东西。

杜维藩大学所就读的学校是沪江大学,毕业后从事金融行业,1933年2月25日在上海由杜月笙创立恒社,而杜维藩也是杜月笙子女中唯一进入恒社的人。

1936年杜月笙和严智多皆为亲家,杜维藩迎娶了严智多之女严仁芸。严家是上海滩的豪门,严智多有两个身份,一个是通商银行的当家人,一个是宁波帮的掌门人。

杜维藩和严仁芸的婚礼当时轰动沪上,两家人缔结姻亲虽然有着政治联谊的味道,但郎才女貌也是事实。

杜维藩后来还担任了台湾银行经济研究室研究员,虽然没有走杜月笙的老路,但也算事业有成。

第二个儿子:杜维桓

杜维垣算是杜月笙儿子中事业发展的最有成就的一个,杜维垣曾经担任过上海嵩山区的区长,当时杜家公馆便在嵩山区,这个地方曾经为法租界。

杜维桓此后在联合国总部任过职,事业应该算是杜月笙众多子女中最为成功的。

第三个儿子:杜维屏

杜维屏在杜月笙死后,离开了中国,移民到了巴西,此后一直在巴西做生意,并且非常有经商头脑,他所创立的公司在美国拥有很多分公司。

第四个儿子:杜维新

杜维新很小的时候便去了美国留学,并在美国认识了一个美国女孩,此后还跟这个美国女孩结了婚。在杜月笙死后,杜维新移民到了美国,此后从事经商,成为了一名富商。

第五个儿子:杜维翰

杜维翰是杜月笙众多儿子中唯一的军人,在抗战期间便进入了黄埔军校学习。此后在抗战结束时留任上海,后因1955年“潘杨事件”受到冲击,他应该算是杜月笙众多子女中最落魄的。

第六个儿子:杜维宁

杜维宁和杜维垣是同胞兄弟,他们共同娶了蓝塘道严家的一对堂姊妹,此后一直在上海做小买卖,但杜月笙留给了他们众多财产,从而一生也不缺钱花,终老于上海也获得了很圆满的结局。

第七个儿子:杜维善

杜维善在杜月笙去世后,和他的亲生母亲移居到了台湾,此后又到澳大利亚留学,专业是地质学,毕业以后回到台湾做了几年地质官,但最终也选择了弃官从商。

他的生意做得也很大,在其母亲去世后移民到了加拿大。

第八个儿子:杜维嵩

杜维嵩算是杜月笙众多儿子中最不值得的一个,在1965年早逝于台湾,死的时候才29岁,他父亲给他留下一大笔财产。最终人没了,钱没花完。

长女:杜美如

杜美如是杜月笙的第一个女儿,杜月笙虽然是个帮派大佬,但却是个女儿奴。

对这个长女,杜月笙疼爱万分,因为杜月笙之前有一个女儿,两岁的时候夭折了,后来生下的孩子皆是儿子。

所以有了第一个女儿以后,杜月笙异常开心,当时杜月笙把所有的宠爱都给了杜美如。

所以当时上海坊间谈论:上海滩名媛很多,但“公主”只有杜美如一个。

可惜杜月笙还是留下了遗憾,因为他没有能够活着看到自己的女儿出嫁。

次女:杜美霞

杜美霞是四太太姚夫人的亲生女,但说来有趣,杜美霞和自己的亲生母亲并不亲近,反而是和孟小冬亲近万分。

杜美霞后来嫁给了金廷荪之子金元吉,金家也是个大家族,金廷荪当时乃是浙东商业银行首任董事长,家里并不缺钱花。

我们可以看到,杜月笙的儿子女儿们大多事业有成,这也得益于杜月笙对他们严苛的教育。

杜月笙经常会将自己的人生经历总结出来,教授给他的孩子们,希望自己的孩子们能少走一些人生弯路。

哪怕是在临死之前,杜月笙依旧在教他的孩子们为人处世的道理。

杜月笙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他让家人把他藏起来的欠条箱给拿了出来,并嘱咐到:把这些欠条全部烧掉!

当时他的家人都懵了!

他的家人都知道,这些年杜月笙花钱如流水,没有过亿也有上千万,很多人找杜月笙借钱,往往打一张欠条就可以直接领钱走人。

光是王新衡一人便欠了杜月笙500根金条。

杜月笙看出了家人的心思,于是说到:

“借我钱的人,有的流落天涯,有的生死未知,我不想在我死后,你们一个个都成为追债的人,将我活着的这些交情都弄不好看了,能记住我的好的人,在你们困难的时候,会伸手帮助的,记不住的人,你们去追债,也可能招来杀身之祸,大恩如大仇,你们要记住这个道理!”

可见杜月笙的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