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20岁失踪女孩确认遇害:系法学专业大四学生,梦想成为律师

12月1日,河南洛阳20岁大四女生狄某笑在校外实习期间失踪。12月6日,洛阳市公安局长安路派出所通报称,失踪女孩已遇害,犯罪嫌疑人李某涛在山西阳泉被抓。同时,南都记者从遇害女孩同学处了解到,遇害女孩为河南某高校2016级法学专业学生,曾说“梦想成为律师”。
图片
12月1日下午,河南洛阳20岁大四女生狄某笑和家人失联。随后,狄某笑家属及同学在互联网平台上发信息求助。狄某笑家属在受访时表示,狄某笑是河南某高校的大四学生,目前在洛阳市一家公司实习。
12月4日13时49分,洛阳市公安局长安路派出所官方微博发布寻人启事。据寻人启事消息,失踪女孩狄某笑出生于1999年1月,身高一米七左右,是河南汝阳蔡店乡蔡店村人。失联前,她曾出现在洛阳市上海市场附近。
图片
12月6日,长安路派出所官方微博通报称,12月2日接狄某笑失联警情后,该所启动失踪人员查找及调查刑侦工作,发现李某涛(男,21岁)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6日凌晨,警方在山西阳泉将李某涛抓获。经审讯,李某涛对12月1日杀害狄某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2月6日下午,南都记者从遇害女孩的同学处获悉,狄某笑为河南某高校2016级法学专业学生,今年大四,最近一段时间在校外实习。在这位同学的印象中,狄某笑是个独立善良的人。这名同学表示,狄某笑曾说目前的实习工作是暂时的,“她要参加司法考试,梦想是成为律师。”
采写:南都记者 毛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