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里弗斯调侃:将一场大胜送给字母哥 这是最好生日礼物

北京时间12月7日,快船客场91-119不敌雄鹿,虽然遭遇一场大败,但在赛后,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仍然进行了一番调侃,他表示,自己找遍整个城市都没能找到一件称心如意的礼物,最终决定送给字母哥一场大胜,当做25岁的生日礼物。【NBA专题】

“今天是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的生日,我们找遍了整个城市,都没能找到一件称心如意的礼物,所以,最终我们将一场大胜送给了他,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老里弗斯说道,“我们今晚打得实在太糟糕了,我们根本没有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

这场快船对阵雄鹿的比赛原本被认为是总决赛预演,无论进攻效率还是防守效率,雄鹿和快船都在联盟名列前茅,在这场比赛之前,雄鹿拿到了13连胜,士气正旺。而快船在之前10场比赛里同样拿到了9场胜利,球队同样状况良好。

然而,随着比赛进程的发展,雄鹿很快就抢占领先优势,并且在势头上压制对手。在上半场,快船虽然一直落后,但好歹没让局面失控。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雄鹿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比赛开始呈现出一边倒。

各项数据也能够反馈出双方差距,快船全场只打出35.1%的投篮命中率以及25%的三分命中率,而雄鹿这两项数据分别是46.8%和38.9%。

雄鹿全场送出29次助攻,球队利用犀利的传球打穿了快船的防线,而快船面对雄鹿的铁桶阵时却显得应变不足,全队一共只送出18次助攻。

快船此役是外线投不进,内线突不进,全场比赛,雄鹿在禁区得分一项以58-38领先,其中字母哥频频杀入禁区完成轰炸,在上赛季,莱昂纳德在东部决赛中成功限制了字母哥,帮助猛龙扭转了系列赛的战局,但阿德托昆博在本赛季再度进化,本场比赛,小卡曾单防过字母哥,当后者依靠背身单打来发挥身高以及臂展优势时,莱昂纳德同样无能为力。

由于两队已经交手过两次,因此,他们在本赛季常规赛不会再碰面,这一战,雄鹿如同一面镜子,照出了快船的诸多问题,这支球队在攻守两端还尚未捏合成一体,如果这一战真能够打醒快船,促使他们蜕变,这无疑就是雄鹿送给老里弗斯的最佳礼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