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大力关车门,你不会轻点吗?

砰的一声,车门被大力拍在车身上,随着关门声一起的,还有玻璃震动声音以及空气被压缩的气流。我见过最极端的关车门方式,是下车之后用出几近九牛二虎之力将车门拍在车身上,玻璃虽然没碎,但我的心却碎了。
车不算好车,落地30多万的入门级豪车却也将细节做的相对出色,关车门完全不用那么大力,轻轻带上一点力就能非常出色的关上车门。
图片
车主自己关门大多会相对较轻,原因是了解车辆自身表现,轻轻带力就能关上车门,完全没有必要用力,大多数车主之外的乘客关门都极为用力,原因是:怕!关!不!上!
图片
汽车行业发展到今天,绝大多数私家车关门都只要轻轻一甩即可,完全没有必要用力拍。
关车门的确不会造成车辆损伤,但会对一些车主造成心理影响。当然车主对车辆本身的态度也完全不一样,豪车车主一种态度,普通家用车一种态度。
譬如说奔驰E级、宝马5系车主如果你用力甩车门砰的一声关上,心里十有八九在滴血,没有为啥,车门内部“物件儿”多,长期大力甩的确会造成损伤。
譬如说车窗控制单元、升降器、遮阳帘都集成在车门上,大力甩车门带来的震荡感的确会影响寿命,所以有的车主说“轻点关门”不是一句玩笑话,是重了真的会影响。
图片
坐人家车,就要爱惜人家的东西,从小就要学会的处世之道,虽然不要求专业服务人士那样轻拿轻放,但用力关的确有些过分。
这事儿,还得看车主自己有没有所谓,车主没所谓你怎么关都行,当然我还见过电动侧滑门的奥德赛被乘客用力推的情况,车主一看脸都绿了,这力道被乘客多用几次,寿命可不得大大降低。
图片
温柔关车门是一种用车生活方式,轻一点能关上的车,没有必要大力出奇迹。
那么遇到暴力关门的乘客,怎么温柔提醒他们轻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