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南广场新增一处出站口,出站口增至6个

图片
春运越来越近,为方便旅客出行,北京西站在南广场新增一处出站口,将南进站口东侧通道设为“出站口6”。
今年年初,西站传统的“北一”“北二”出站口,统一改名。新名字按照出站口方位更名为出站口1(西北)”“出站口2(东北)”“出站口3(东南)”“出站口4(西南)”以及“出站口5(南广场东)”。其中1、2出口位于北广场地下二层,3出口位于南广场地下一层,4出口位于南广场地下二层,5出口位于南广场 。
之前,18站台的旅客下车后要走5号出站口。但因为5出口在东侧,如果是长编组列车,旅客从西侧车厢下车走行距离会比较远。
图片
此次调整后,西站再增加一处出站口,即“出站口6(南广场)”,该出口靠近站台中间位置。今后,西站第18站台到达的长编组列车旅客可从出站口6出站,短编组列车继续由5号出站口出站,缩短出站旅客出站距离。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摄影:马韵楠
记者:金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