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豪华紧凑型SUV扎堆上市,实力都很强悍

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呈下滑的趋势,但是车企们的推出新车的热度却依然不减,今年的豪华紧凑型SUV可谓是扎堆上市,各个实力都很强悍。如果说是最火热的品牌,那么BBA肯定当仁不让,不过二线豪华品牌的车型性价比非常不错,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今年上市的重磅豪华紧凑型SUV。
全新奥迪Q3
图片
全新奥迪Q3相比老款车型就好比是完成了“超级进化”,新车的外观很年轻时尚,并且很有运动感。全新奥迪Q3的售价区间为27.18-35.98万,很有性价比,它有三款动力可选择,分别为1.4T和2.0T的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50马力、220马力和190马力。全新奥迪Q3的前脸采用了类似于奥迪Q8的设计元素,进气格栅采用了多边形的造型,并采用了大的网格覆盖。车的大灯采用了一个很凌厉的犄角造型,灯腔的内部采用了矩阵式的风格。前脸底部的运动化的包围也很有质感,采用了一个贯穿式的装饰条,两侧很有立体效果,中间的位置采用了梯形的进气,前脸整体看上去很有高级感。
图片
图片
全新Q3的侧面采用了很年轻化的风格,有一个粗壮前倾的C柱设计,看上去很凌厉。车的上半身占比面积很小,像一个运动型的SUV,侧面的腰线主要集中在前后翼子板的位置,看上去很有肌肉感。车的底部的线条也很有质感,并且轮眉的质感也很细腻。全新奥迪Q3采用了动态风格的轮毂设计,很有运动效果。车的尾部采用了很丰富的折纸风格的线条装饰,形成了很有层次感的造型。车的尾灯采用了很凌厉的轮廓,灯腔的内部采用了矩阵式的风格,底部的包围采用了和前脸风格相呼应的设计,排气进行了隐藏。全新奥迪Q3的长宽高分别为4481/1848/1584mm,轴距为2680mm,块头不算很小。
图片
内饰方面,小编认为奥迪全新Q3的内饰是优于宝马X1的,它的内饰给人一种很时尚的质感,并且主打科技风格。全新奥迪Q3采用了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并配备有液晶仪表,中控大屏采用了镶嵌式的风格,中控台上穿过中控大屏的位置有一个贯穿式的面板装饰,它在副驾驶一侧采用了多棱面设计,很有质感。门把手的内侧门把手的造型都彰显着这款车很有张力的一面,座椅的风格很高级,采用了翻毛皮和皮质的结合。整体来说,全新奥迪Q3是一款外观和内饰都很年轻化的产品,整体质感很足,虽然后排的空间没有宝马X1大,但是完全能够满足家用。
新宝马X1
图片
今年宝马X1迎来了中期改款,不过它的中期改款车型的整体变动不是很大,但是细节优化很明显。新款宝马X1可能不会在像之前那么“骄横”,因为它增添了两个重磅的竞争对手,分别为全新奥迪Q3和奔驰GLB,不过它依旧是那个很强悍的车型,因为来自BBA这三个品牌之间的对手自然不会少,没有它们的相爱相杀可能也不会有进步。新款宝马X1的售价区间为27.88-33.98万,提供两种动力,分别为1.5T的B38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的B4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0马力和192马力,配备7速双离合和8AT变速箱。
图片
新款宝马X1的前脸相比老款车型做了一些调整,双肾进气格栅变得更大了,并且进气格栅的两侧较尖,风格很凌厉。车的大灯采用了双天使眼风格的家族化的设计,很有质感。车前脸的底部包围采用了很丰富的设计,两侧是硕大的空气导流槽,上面采用灰色的装饰条点缀中间采用了一个很有柔和感的梯形造型,底部是很硬质的挡泥板的设计。
图片
新款宝马X1的侧面依旧采用了很商务感的风格,车窗以及整体轮廓很家族化,它的车窗底沿采用了上扬式的风格,很有运动效果。车的侧面腰线也采用了上扬式的设计,很凌厉,把车身修饰得很有质感。宝马X1的车厢的位置很大,这也是它有同级别最大腿部空间的原因之一。车的尾部风格也很家族化,采用了占比面积不大的后挡风玻璃,尾部的线条感也很强,并采用家族化风格的尾灯。底部的包围采用了亮银色的风格,两出的排气很有质感,圆筒的造型很有宝马家族的那种动感效果。
图片
新款宝马X1的内饰相比老款车型其实没有多大变化,不过换装了鸡腿造型的电子档杆,它的内饰整体风格着实没有奥迪全新Q3凌厉。新X1采用了悬浮式的中控大屏,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设计,地台采用了半包围设计,扶手箱采用了一个斜切式的风格。宝马X1的后排空间着实非常大,连一些B级SUV也得甘拜下风,这主要得益于它很出色的轴距。新款宝马X1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1620mm,轴距为2780mm,整体块头很大,家用能够完全满足。
国产宝马X2
图片
今年,宝马的国产车型序列里面又增添了一款紧凑型的SUV,它就是国产的宝马X2,这款车主打运动。宝马X2的售价区间为26.68-32.98万,比X1稍微低一些,但是它的轴距和车身高度和X1也不能比,所以空间表现相比X1要差很多。宝马X2的前脸设计很个性化,双肾进气格栅采用了多边形的造型,车的大灯和X1一样采用了双天使眼的风格,前脸的底部包围很丰富,两侧采用了三角造型的空气导流槽的设计。
图片
图片
宝马X2的侧面采用了很有质感的风格,它就像是一个健美的肌肉男,很有运动效果。车的侧面线条采用了很凌厉的风格 ,并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宝马X2的整体车窗占比面积很小,使下半身显得很有力量感。相比宝马X1来说,宝马X2可能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宝马X2的车尾部采用了很有肌肉感的设计风格,中间的位置是一个动感的凹槽设计,尾灯采用了家族化的风格,后挡风占比面积相对很小,下包围的设计语言也比较丰富,整体很运动。
图片
宝马X2的内饰和X1相同,采用了很运动的风格,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设计,中控大屏采用了悬浮式的风格。车的前侧地台在副驾驶的一侧做了一个遮挡,上面有隐藏式的储物格,档杆采用了鸡腿风格的电子档杆。宝马X2的前侧地台采用了斜断面的设计,并且前头较宽,很有运动效果。
图片
图片
宝马X2的长宽高分别为4379/1824/1555mm,轴距为2670mm,整车尺寸和X1还有一些差距,所以它的后排空间和宝马X1远不能比。不过宝马X2的前排座椅配备了运动化的一体式风格的座椅设计,包裹感非常强。动力方面,宝马X2搭载的是1.5T的三缸和2.0T的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0马力和19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20牛·米和280牛·米,配备7速双离合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北京奔驰GLB
图片
奔驰GLB是奔驰国产化的第二款紧凑型SUV,它的外观采用了很成熟的设计语言,就像是小号的GLS。奔驰GLB的售价区间为31.48-35.48万,目前仅搭载一款1.3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3马力,未来还将会推出低功率版车型。奔驰GLB相比竞争对手有优势的一点是它有第三排座椅可选择,虽然是一款紧凑型SUV,但也算是最能拉的豪华紧凑型SUV了。奔驰GLB的前脸采用了很成熟的设计风格,它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家族化的造型,上面采用了双横杠风格的打孔装饰,看上去很粗犷。车的大灯采用了一个四边形的设计,灯腔的内部很凌厉,底部的包围表现得也很硬气。
图片
图片
奔驰GLB的侧面和GLS的风格相同,采用了风格一样的轮廓设计,不过它的车窗底沿在尾端有一个起伏设计,看上去更小巧一些。车的侧面也有腰线的装饰,不过被GLB饱满的车身覆盖了,相比它的竞争对手,奔驰GLB表现得非常成熟。奔驰GLB的车尾部采用了家族化的风格,尾灯采用了家族化的造型,下包围采用了很突出的设计,排气采用了双边单出的风格。
图片
内饰方面,奔驰GLB采用了很有科技感的设计,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采用了连体悬浮式设计,上面也没有包围遮挡,看上去非常简洁化。奔驰GLB的中控多媒体区域采用了炮筒风格的空调出风口,看上去很有质感,副驾驶一侧的面板装饰也很有质感。奔驰GLB的长宽高分别为4638/1834/1687mm,轴距为2829mm,轴距比同级别大部分车型都要长很多,这也保证了它第三排座椅的空间,满足应急需求还是很不错的。奔驰GLB搭载的1.3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提供三款车型,其中入门级车型为5座版,其它的两款车型为7座版。
国产沃尔沃XC40
图片
沃尔沃XC40是沃尔沃在国内国产的首款紧凑型SUV,它的外观采用了很时尚的风格,沃尔沃XC40的售价区间为26.48-38.58万,相对来说更便宜一些。沃尔沃XC40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进气格栅采用了一个很硕大的造型,上面有斜杠式的家族logo,车的大灯也采用了雷神之锤的设计风格,不过相对来说表现得更紧凑一些,它的前脸底部也很运动。
图片
图片
沃尔沃XC40的侧面采用了很时尚的风格,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实拍车型还采用了双拼色的车漆。沃尔沃XC40的侧面轮廓比较硬气,车窗的底沿后端采用了上扬式的设计,很有商务感。车的侧面采用了很有立体感的轮廓和线条装饰,主要集中在前后翼子板的位置和门板的下方,增强了视觉效果。实拍车型采用了动态风格的轮毂设计,看上去很凌厉。沃尔沃XC40的尾部采用了很大气的风格,中间的位置是一个凹槽设计,尾灯采用了立体式的风格,底部的包围非常厚实,排气采用双边单出设计。
图片
、内饰方面,沃尔沃XC40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不过表现得相对小巧一些。它采用了三幅式方向盘,并且可选择液晶仪表,中控大屏采用了镶嵌式的设计,空调出风口全部采用了立体式的造型。副驾驶的一侧采用了一块很有质感的内凹式的装饰板,上面有很整齐的纹理,车的档杆造型也很有质感。
图片
沃尔沃XC40配备了很有运动效果的座椅,第二排的腿部空间表现也非常不错,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定位紧凑型SUV。动力方面,沃尔沃XC40搭载了T3、T4和T5的动力,其中T3车型为1.5T的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T4和T5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00牛·米和350牛·米,全系采用的是8AT变速箱。
总结:
整体来说,以上这几款今年上市的新车都属于很重磅的车型,在紧凑型SUV当中都占有一席之地。这其中最具有性价比的车型当属沃尔沃XC40,因为其它几款车型都属于一线豪华品牌,而沃尔沃XC40则属于二线,所以得走一些性价比路线。当然宝马X2和奥迪Q3的性价比也很高,也很适合家用,宝马X2的后排空间则相对较小,宝马X1和奔驰GLB则是两款非常有实力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