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胎更安全,为什么有人说这两种车不适合用防爆胎?

提到防爆胎,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宝马。虽然目前采用防爆轮胎的车有不少,但是在大家的印象中,还是记住了宝马。在很多人看来,防爆胎更安全,甚至最近身边的中华车主也想换防爆胎,说实话,我个人觉得防爆胎并不适合所有车。虽然从理论上说,防爆胎更安全,但是从防爆胎至今没有普及就足以说明很多问题。至少我觉得,今天说的这两种车不适合用防爆胎,也不建议这两种车的车主更换防爆胎,不妨自己品一品其中缘由。

第一种:很少上高速的车

大多数车主的车可能一年都上不了几次高速,所以,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市内用车。而如今的城区往往限速60km/h,这还是不堵车的情况,一旦遇到堵车,可能平均时速还不会超过30,这个时候,哪怕真的遇到车辆爆胎,只要握紧方向盘,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此外,高速上同样如此,只要发生爆胎的时候,可以沉着冷静地抱紧方向盘,也基本上不会有太大问题,当然,前提是没有超速。所以,对于那些很少上高速的车,我觉得就没有必要花大价钱换防爆胎了。当然,不差钱的车主随意,毕竟有的车主总觉得安全应该放在第一位。

第二种:顶配不到15万的车型

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你瞧不起谁呢?说实话,真的没有瞧不起谁的意思,而且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这里要分三方面来谈,一方面是顶配车型不到15万的车,隔音效果往往一般,相信很多老司机都深有体会。这也是为什么我之前说,顶配车型不到15万的车尽可能选择米其林等静音效果比较好的轮胎,就是因为可以降低车内噪音。

第二方面就是因为防爆轮胎的胎噪往往比较大,这也是和其结构有关,毕竟防爆轮胎相对来说更硬一些,舒适性和静音效果都更差一些。所以,选择防爆轮胎的往往都是豪车。

第三方面则是因为价格,防爆胎虽然看似普通,但是一条防爆胎的价格并不低,好一点的甚至可以顶上原车上面的四条轮胎了。对于那些想一下子换4条轮胎的车主来说,防爆胎的价格真的太贵了。此外,防爆轮胎往往出问题只能更换,很少修补,成本更高。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很多人对防爆胎的理解也有偏差,有的车主甚至觉得,防爆胎可以一直不用换。其实这种想法本身就是错的,市场上销售的防爆轮胎,实际上只是能够保证轮胎在缺气或漏气的情况下依然能继续行驶,而不是想象中那种防爆轮胎。而且这种轮胎在出现问题之后,通常只能以不超过80km/h的速度行驶,可行驶里程在100-250公里不等。同时,如果真的跑这么远,可能需要更换的就不止轮胎了。总体而言,对于一般车辆或者一般消费者而言,防爆轮胎就算了吧,有那么多钱,还不如买舒适性更高的轮胎呢,价格可能还不到防爆轮胎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