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突遭横祸被车撞飞十几米,血泊中打电话将女儿托付给好友

图片
“妈妈,书上都说家是有爸爸妈妈的地方,可是咱们家没有爸爸,我们是一个家吗?”成都某医院附近一间拥挤不堪的小出租屋里,8岁的朵朵瞪大了眼睛问正在给自己扎辫子的妈妈漆兴丽。漆兴丽皱了皱眉,回答道:“我不仅是你和彤彤的妈妈,也是爸爸。”她回头看了看身后正在玩耍的小女儿彤彤,却不料这细微的转身让她疼得皱起了眉。5月份那场车祸留下的老毛病又犯了。
点击视频了解更多内容 爱心捐款链接:用爱拯救大头宝宝】
图片
时间回到今年5月24日下午五点多,漆兴丽骑着电动车去接放学的大女儿朵朵,在斑马线过马路时,突然一辆小轿车飞驰而来,把她撞飞出去十米多远。漆兴丽当即就陷入了昏迷,在马路中央躺了几分钟才有了意识,她迷迷糊糊看到自己身上全是血,但是没有向路人求救,而是挣扎着掏出手机,给最好的朋友打了电话:“如果我死了,帮我照顾一下女儿朵朵和彤彤。”
图片
好在漆兴丽被120及时送往了医院,经检查有三根肋骨骨折,并且心脏因受重创导致心律不齐,需要住院治疗。遭此横祸,没想到肇事司机在住院的第二天扔下1000块就扬长而去,再也没有出现过。漆兴丽在医院治疗四十多天几乎都是自己掏钱,中间曾出现两次心率失常。出院后长期呼吸不畅,9月又诊断出有胸腔积液。
图片
漆兴丽来自甘肃省渭源县清源镇,是一个单亲妈妈,带着两个女儿在成都生活。大女儿朵朵2011年出生,因为是个女孩,一出生就被漆兴丽重男轻女的夫家丢弃。漆兴丽不顾自己正在坐月子的虚弱身体,离开了夫家,踏上寻找女儿的路。她苦苦寻找了6个月,才在离甘肃老家数千公里外的浙江温州找到朵朵,从此便一直在外打工,独自抚养女儿。
图片
“虽然我一直尽力给朵朵最好的生活,但唯独给不了她父爱。有一次我丈夫来找我,我一心软便原谅他了。”漆兴丽说,随后不久小女儿彤彤出生。然而彤彤才出生两天检查就发现头部不正常,头围足足有37cm,漆兴丽赶紧带着她去做了头部CT,被确诊为:重度脑积水。因为治疗需要高额的费用,丈夫没多久就销声匿迹,电话微信都把漆兴丽拉黑,从此再也联系不上。
图片
彤彤的头围开始迅速增长,很快就达到了51cm,看到才出生不久的女儿头却比成年人还大,漆兴丽欲哭无泪。她独自一人带着彤彤前往北京治疗,于今年5月4日做了造瘘手术。可没想到手术后病情加重,医生告诉她造瘘失败,随即又做了外引流手术。两次手术让本来就没什么积蓄的漆兴丽花光了所有的钱,无奈之下只好带着彤彤回家。
图片
之后漆兴丽只能一边打工、四处借钱,一边照顾两个女儿,手里有一点钱就赶紧带着彤彤去医院继续治疗。断断续续直到9月份,彤彤的病情才被稳定下来。但是医生告诉漆兴丽,即使做完了手术,也并不意味着孩子完全恢复,还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和进行长期的康复治疗,彤彤的未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要走。
图片
几年来,漆兴丽一心都扑在彤彤身上,她觉得自己最对不起的人就是大女儿朵朵。可是朵朵却非常懂事,也非常疼爱妹妹。家务都尽可能地替漆兴丽分担,漆兴丽不在家时会照顾妹妹。“我没有给朵朵一个完整的家,可朵朵从来没有抱怨。她很懂事,我们偶尔出去玩,彤彤想要什么东西的时候,朵朵会说:不可以买噢,然后又哄彤彤,说长大了挣钱了就给彤彤买。”
图片
车祸虽然已经过去近半年了,可回忆那时住院的四十多天,每一天对漆兴丽都是煎熬。这么多年来,她觉得自己一人照顾两个孩子也可以过的好,但是在住院后多年的坚强崩溃了,一边是两个孩子无人照料,彤彤的治疗更是没办法继续,而自己无法动弹只能靠老父亲从老家赶来照顾她。她在心里一遍遍质问自己:彤彤的病情要是因为我住院浪费的时间又恶化了怎么办?好在这次车祸没有对她造成性命之忧。
图片
而两年多来,漆兴丽为了给彤彤治病已经花费了六七十万的费用,家里早已一贫如洗,可是彤彤还要长期做复查和康复治疗,也需要大量的费用。漫漫长征眼看就要到了终点,漆兴丽却已经没有能力走完这最后一步,这个可怜的母亲,难道要在这最后关头功亏一篑吗?
如果您愿救助孩子,请您点击捐款链接:【用爱拯救大头宝宝】 ,进入腾讯公益乐捐页面,为孩子献上一点爱心。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用爱拯救大头宝宝。(图文/成都龙泉麦田摄影公益团队 三巧 编辑/黑土影像工作室 毕大鹏)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黑土影像。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