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检获手枪及子弹 暴徒欲枪击路人嫁祸警察

据悉,涉案人士为一个激进团伙,曾参与10月20日旺角非法集结,以大量汽油弹掷入旺角警署。这个团伙计划于今日的游行活动,使用枪械射击警员、制造混乱,伤及路人后再嫁祸警员。

香港警方表示,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今日(8日)清晨进行情报主导的行动,派出75人在香港各区进行突击搜查,共拘捕8男3女,年龄介乎20至63岁。据悉,涉案人士为一个激进团伙,曾参与10月20日旺角非法集结,以大量汽油弹掷入旺角警署。这个团伙计划于今日的游行活动,使用枪械射击警员、制造混乱,伤及路人后再嫁祸警员。

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警方搜查了多个地点,其中在湾仔克街的激进团伙一集合点,检获2件防弹衣。另外,警员在天后的炮台山道一单位,检获一支9mm半自动手枪和105发子弹。另外还检获5个弹匣,当中3个已经上弹。军械鉴证课人员检查后,证实枪械性能良好。

香港警方还透露,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早前还在荃湾柴湾一工业大厦内,捣破一个存放大量危险品的货仓。警方相信这些物品将被作为不法用途,随后拘捕一名男子,他涉嫌“非法集结”、“管有危险品”、“管有违禁武器”等罪名。另外,警方还检获一批伸缩棍、防弹衣、爆竹、防毒面罩、护甲、喷剂和对讲机等证物。

(看看新闻Knews记者 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