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与安妮公主的真实关系到底如何?

皇室圈子里的人都知道,安妮公主继承了她父亲严肃的生活方式,安妮公主从来就不喜欢容忍傻瓜——即使他们是自由世界的领袖,这或许可以解释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的一段视频,视频中69岁的她似乎在躲避与唐纳德·特朗普的会面。
图片
当女王在白金汉宫迎接美国总统及其夫人时,在康沃尔公爵夫妇的簇拥下,女王看到女儿在门口徘徊,便举起一只黑色手套示意她过来,安妮公主似乎耸了耸肩,待在原地不动。一名助手将这一时刻解释为“一些母女之间的玩笑”,坚称女王陛下“只是在鼓励家人走过去”,但推特用户将其解读为一场有趣的挑衅秀,安妮在与特朗普握手时毫不在乎,因此受到了赞扬。“她一直是我最喜欢的王室成员。”网友们写道。
这种情绪似乎正在蔓延:在Netflix的最新系列《王冠》中,安妮公主也不知不觉地成为了最性感的角色之一,她直来直去、引人注目的眉毛和独立生活的决心都让她受到新一代崇拜者的喜爱。
图片
安妮公主在哥哥和继承人查尔斯王子的阴影下长大,她不仅在马术事业上取得了成功,而且是公司最努力的员工之一,因此赢得了尊敬。2018年,她共参加了518次王室活动,丝毫没有放慢脚步的迹象,即使明年8月她就要70岁生日了。
长期以来,她直率坦诚、不拘小节的举止背后隐藏着一种发自内心的热情,那就是关爱他人,无论是帮助救助儿童会等慈善机构,还是她于1991年建立的公主皇家看护信托基,还是她在贫困的非洲国家的工作。的确,这使得纪录片制片人计划在明年推出安妮公主特辑,不仅是为了庆祝安妮公主70岁的生日,更是为了感谢安妮公主自20岁以来在公共服务方面做出的贡献。除此之外,它还强调了女王和公主之间日益亲密的关系。
图片
《王室》杂志编辑乔•利特尔说:“我很惊讶女王会与这样的纪录片合作,但女王显然认为,过去50年她女儿的努力工作应该得到认可。”王室作家菲尔•丹皮尔认为,女王陛下也会为安妮公主举办一个生日派对。他说:“上次,安妮公主不得不和比她小10岁的安德鲁王子一起庆祝,但这次女王将单独为她的女儿举办一个生日派对。虽然安妮公主并不是很想要这样的仪式,但她妈妈会坚持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庆祝安德鲁王子60岁生日的计划已经被搁置,因为他与被定罪的恋童癖者杰弗里·爱泼斯坦的友谊引起了轩然大波。两位王室专家一致认为,约克公爵的失宠不仅会影响安妮的工作量,还会影响她与93岁高龄的女王的关系。丹皮尔说:“安妮公主比以前更亲近女王了,她一直和父亲很亲近,因为她和他很像。他的人生哲学就是顺其自然——安妮公主也是这样。
图片
正如凯文·S·麦克劳德对安妮的评价:“她的信条是让我忙起来,我是来工作的,我是来做好事的,我是来见尽可能多的人的。”除此之外,安妮还有更多的特质——更不用说她对灯塔的奇异迷恋了,在英国海岸,几乎每一个灯塔都曾留下她的足迹。
作为第一个参加1976年奥运会的皇室成员,她可以说是打破传统过着独立生活的皇室的开拓者。1987年,也就是她被授予“皇家公主”称号的那一年,她参加了英国广播公司的电视问答节目《体育问题》,成为第一位在电视问答节目中参赛的王室成员。
图片
1974年,她成为了著名绑架案的受害者,一个名叫伊恩·鲍尔的男人挥舞着手枪,试图将她的车停在帕尔美尔。当鲍尔要求安妮公主从豪华轿车里出来时,她以特有的热情回答说:“不太可能!她对可能的绑架者非常礼貌,因为她认为在那个阶段太粗鲁是愚蠢的。
安妮公主也有粗鲁的时候,最明显的是对媒体的态度,安妮公主坚持不参加任何官方活动。在赢得了“尖锐”的名声之后,在她与第一任丈夫马克·菲利普斯婚姻期间,她仍与皇家护卫官彼得·克罗斯发生风流韵事,这让她登上了头条。那时安妮公主的两个孩子——彼得和扎拉——都还很年幼,这段罗曼史震惊了整个宫廷。但是,当克罗斯在1984年将这些细节卖给《世界新闻报》时,人们还是对这位有两个孩子的王室母亲表示了一些同情。
图片
然而,自从1992年12月嫁给她的第二任丈夫蒂姆·劳伦斯之后,安妮的生活非常平静,劳伦斯当时是英国皇家海军的一名指挥官。那么,女王对独生女的日益依赖,以及将安德鲁王子从公司前线调离的决定,是否会让这位温莎家族最勤奋的成员变得更加忙碌呢?“她可能会成为一个更重要的人物,”菲尔•丹皮尔解释道,“不像她的弟弟,她非常谨慎,不太可能失礼,她是个可靠的人。
30年前,安妮公主被视为害群之马。她的名声不好,因为她对记者很粗鲁。她还有外遇,致使婚姻破裂。但她已经把这一切都抛在脑后,现在是家里最可靠的成员之一。过去她有自己的丑闻,但都挺过来了,而现在安德鲁王子想要像安妮公主一般从头来过可能为时已晚。
图片
现在安妮公主儿孙满堂,8岁的萨凡纳、7岁的艾拉、5岁的米娅和1岁的莱娜,都住在她的庄园。一位王室内部人士透露:“他们是一个非常亲密的家庭。我知道公主有一点冰山的名声,但她绝对溺爱她的孙女们。她工作很努力,平时很少见到她们,但她喜欢和她们一起过周末,我无法想象她会愿意牺牲和孙子孙女们的相处时间。”
然而,乔·利特尔坚称安妮仍将是王室机构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尽管有报道称查尔斯王子计划在未来对安妮公主负责的事务减负,他说:“她快70岁了,但精神和身体状况都非常好,所以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她会放慢脚步。她是否能承担哥哥的工作量还有待观察,但查尔斯王子不能没有她,他完全信任他的妹妹。”
图片
安妮公主的父亲、哥哥和母亲都越来越多地向她寻求帮助,人们不禁会想,不管安妮公主是否同意与世界各国领导人握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她都有可能为公司和王室提供支持。
原文标题:The truth about the Queen's relationship with Princess Anne - the trailblazing royal 'Daddy's Girl'
原文地址:https://www.telegraph.co.uk/women/life/truth-queens-relationship-princess-anne-trailblazing-royal/
原文作者:Camilla Tominey
译者:你喜欢吗
来源:译言网(yeeyan.org)
基于创作共同协议(BY-NC)在译言整合发布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