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LB对比宝马X1 豪华品牌紧凑级SUV到底该选谁?

日前北京奔驰旗下全新紧凑级SUV—奔驰GLB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1.48—35.48万元,它的出现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原因无它,奔驰的金字招牌加上同级别豪华品牌唯一7座车型,让这辆紧凑型SUV一问世便备受关注。而同为豪华品牌的宝马X1,虽然并不是7座车型,但X1一向在空间方面有着非常好的造诣,2020款的宝马X1的推出更是营造出了更具运动品性的风格。两款车同样主打空间,同样都是豪华品牌,在售价空间上也有一定的交叉区间,今天真会玩车就把两者放在一起,看看谁的竞争力更强。
外观方面:
图片
图片
外观方面,奔驰GLB方正的造型不免让人想起老款的GLK,不过比起GLK来说,奔驰GLB的线条感更加饱满,前脸星辉式大标置于中网镀铬装饰条上,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具有肌肉感。奔驰GLB的前脸大灯组采用了LED的光源,矩阵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还用了开角处理,夜间点亮的时候极具辨识度。而2020款的宝马X1整体则显得更为时尚,前脸来看,新车最大的变化便是那加大尺寸的“双肾格栅”了,这样的一体化设计让这辆紧凑级SUV看上去更加的霸气。半六边形的LED大灯并未采用开眼角的设计,但依旧显得十分的锐利。新车下方取消了雾灯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大尺寸的镀铬装饰件,看上去更具运动气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车身侧面来看,两车都采用了德系双腰线的设计风格,不过奔驰GLB的车身细条较为平直,而宝马X1的线条感较为流畅。在车身尺寸对比方面,奔驰GLB实现了对宝马X1全方面的领先,不光如此,即便是其它豪华品牌也并没有直接能与其能媲美的车身尺寸,因此在车身尺寸上,奔驰GLB可以说是一枝独秀。
图片
图片
奔驰GLB的尾部与前车头一样,采用了较为方正的设计,分组式的尾灯设计内部采用方中带圆的造型,视觉效果非常出色,后包围处选用大面积的镀铬材料包裹,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霸气十足。而2020款宝马X1车尾部分则显得比较圆润,新车的尾灯在细节部分有所改动,新车尾灯的内部结构更为狭长,颇有全新宝马3系的那种韵味。尾部的弧形面设计较为明显,两根立体的筋线将整个尾部的层次勾勒的比较明显,同时拉宽了整个尾部的视觉效果。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并未采用尾喉装饰,运动气息彰显的更为直接。
内饰部分:
图片
内饰部分,全新奔驰GLB采用了最新的奔驰家族化设计风格,三辐式的方向盘、连体双屏的设计、涡轮样式的空调出风口依旧在这为奔驰的新成员身上有所体现。用料方面,中控台、门板以及座椅都采用了真皮材质的包裹,手能触碰到的地方触感都十分柔软顺滑,不得不说,奔驰对于豪华感的营造还是有自己独到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B此次还巧妙的将氛围灯与空调温度相结合,当空调系统在调节成暖风时,LED氛围灯发出红光,营造出涡扇发动机燃烧的火红状态;调节成冷风时,LED氛围灯又能呈现出一片冰蓝,这样的细节,非常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图片
2020款宝马X1的内饰设计与老款车型相差无几,整体内饰造型表现依旧中规中矩,只是在中控屏以及挡把等细节处进行了改进。新车采用真皮以及木纹饰板等多种材质的应用,提升了整个内饰的豪华气息,中控屏幕除丐版车型,其它也由原来的8.8英寸升级为10.25英寸,车机系统操作的流畅度都比老款车型有了一个不错的提升,而且宝马还支持无线CarPlay,解决了线束连接的烦恼。值得一提的是,顶配车型还首次将宝马家族M风格的方向盘用到这辆X1上来,配合“鸡腿式”的电子档把,运动感油然而生。
动力方面:
图片
全新奔驰GLB搭载了一款1.3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图片
2020款宝马X1采用了两款动力系统,其中1.5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千瓦(140马力),最大扭矩为22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千瓦(192马力),最大扭矩为28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
从上述对比来看,外观上奔驰GLB有着更为成熟稳重的外观,内饰方面,豪华感的塑造依旧比较强烈,而宝马X1更多的是展示出了其运动属性。不过奔驰GLB也不是那么的完美,全系1.3升涡轮增压的动力配置显然对于这样一辆7座紧凑级SUV来说有那么一点“不堪”,而且售价方面,宝马X1在终端已有一定的优惠,而奔驰GLB的价格相比宝马X1来说已有不少差距,因此性价比方面可能并没有那么的出色。如果预算充足,又喜欢奔驰品牌,那奔驰GLB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想要一辆性价比比较高的豪华品牌,那么宝马X1更适合。
图片
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真会玩车撰写:孙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