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7正式国产,明年上汽大众工厂将实现投产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早前透露,“上汽大众引入高端品牌,加快奥迪业务在中国的发展,是上汽集团和大众集团正式达成的共识,目前具体投放的车型已经有初步规划。”近日针对上汽奥迪投产的车型已经得到确认——奥迪A7L。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CP3 Audi A7L项目的相关招标项目在中国国际招标网正式启动,意味着奥迪A7L的国产化工作已经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即将进入投产阶段。

根据此前消息,上汽奥迪A7L将在2020年8月实现投产下线(SOP)。从车型命名中我们可以知道,奥迪A7在华投产将会进行加长轴距处理,并定名为A7L。

奥迪A7定位四门轿跑中大型轿车,基于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打造,鉴于上汽大众已拥有同平台的辉昂,因此奥迪A7的国产化相对来说容易很多。在2019广州车展上,进口奥迪A7 2.0T车型(40 TFSI/45 TFSI)上市,售价57.38-70.48万元,而2.0T车型势必将成为国产后A7L的主销车型,预计国产A7L的起售价低于50万。

作为轿跑车型,奥迪A7采用溜背造型,尾灯样式为贯穿式。内饰方面,全新A7的跟A8采用了基本相同的设计,中控台以两款大屏幕为主,区别是A7采用了平底的方向盘,中控台向驾驶位倾斜的角度要大一些,更加注重驾驶体验。

其余信息,奥迪A7长宽高分别为4976×1908×1405mm,轴距为2928mm,国产加长后的A7L,车身数据方面将会增加,车长超5米。

动力方面,奥迪A7搭载2.0T和3.0T发动机。其中40 TFSI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8.3秒;45 TFSI车型为高功率的2.0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为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7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7秒。变速箱方面,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2019年初,奥迪公布了中国市场新车规划,称正加快推进国内市场的发展,未来5年推出7款本土化车型,计划6年后中国市场销量将会翻倍,达到120万辆。

根据股权信息显示,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目前拥有5大股东,其中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占比达50%,其次为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股权占比为38%,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占10%,而奥迪股份有限公司和斯柯达汽车公司分别占比为1%。

未来,上汽大众将拥有大众、斯柯达和奥迪三大品牌,形成从一二线合资品牌和高端品牌的产品布局。

销量数据显示,上汽大众11月销量为206900辆,同比增长4.3%,占上汽集团总体销量的35.56%;2019年1-11月,上汽大众的销量为176.77万辆,同比减少6.72%。

国产加长后的A7L,拥有更可观的内部空间,价格方面将有所下降,且轿跑造型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追求,因此上汽大众将奥迪A7L国产,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吗?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新鲜汽车价值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