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夺冠泪洒赛场!时隔十年再夺英锦赛冠军,成80后首个三冠王

201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今日凌晨继续进行决赛的较量,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丁俊晖两次单杆破百以5-3领先苏格兰选手斯蒂芬.马奎尔,在取得4-0梦幻开局之后丁俊晖的状态也是所有下滑,被马奎尔连追三局险些被追至4平,5-3的比分也将所有的悬念都留到了进入凌晨开始的第二阶段。
图片
两人世界排名相差无几,在这次英锦赛夺冠都将进入世界前十,丁俊晖上一次夺冠要追溯到2017年世界公开赛,而马奎尔上一个排名赛冠军更是在六年前的威尔士公开赛,两人都是八零后球员经历了长时间的冠军荒,这次两人对于冠军都是势在必得,都想要击败对手成为笑到最后的人。
双方职业生涯交手16次丁俊晖赢过8次,在最近三次交手中都是丁俊晖赢下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也有不少中国球迷来到现场为丁俊晖加油,希望他能够在这里取得突破,丁俊晖和马奎尔之前都曾两次打进英锦赛决赛,丁俊晖夺得两冠,马奎尔则是一冠一亚。
图片
第九局马奎尔率先上手,仅得5分就出现简单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打出单杆83分拿下这一局,比分来到6-3,第十局丁俊晖打进右侧中袋红球上手,打出单杆45分出现简单失误中断进攻,马奎尔打出单杆53分架杆进攻出现重大失误,丁俊晖再度上手清彩至粉球拿下这一局,分差扩大到7-3。
第11局马奎尔进攻失误幸运的碰进底袋红球,他抓住这一机会轰出单杆103分扳回一局,第12局马奎尔得到27分后走位不到转入防守,在防守较量中丁俊晖拼进右侧中袋红球上手,打出单杆67分转入防守,随后马奎尔出现犯规直接认输这一局,比分来到8-4进入中场休息。
图片
中场休息回来之后丁俊晖打进一颗红球随后就出现失误,马奎尔手感火热轰出单杆103分扳回一局,第14局丁俊晖进攻左侧中袋红球不进送上大礼,马奎尔轰出单杆124分再追一局,第15局马奎尔进攻右侧中袋不进漏出机会,丁俊晖上手轰出单杆131分9-6率先拿到了赛点,第16局丁俊晖抓住马奎尔失误直接单杆制胜锁定比赛的胜利。
图片
就这样丁俊晖拒绝逆转10-6击败马奎尔夺得职业生涯第14个排名赛冠军,同时打破了长达两年之久的冠军荒,时隔10年再次获得英锦赛冠军,并且丁俊晖这次夺冠也是创造了历史,他成为了80后球员中第一个英锦赛三冠王。
在赛后丁俊晖也是泪洒赛场,就在这两年他承受了太大的压力,现在也是得到了合理的宣泄。夺冠之后他将赶往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后面他将参加苏格兰公开赛的首轮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