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迹未干,心得体会还未写好!勇哥,兄弟们等着你归队啊!

来源:平安时报

今日大雪,岁寒灯益暖,守望夜归人,诸暨市公安局五泄派出所辅警侯呈龙从来没想过,身高1米88、身材魁梧的“勇哥”会这么突然地倒下。

“守望群众”“出警夜归”是他和张勇的工作常态,在他看来,这次只不过是平常的一次出警,张勇的电脑还开着,出警前,他和张勇还在同一间办公室一起写“全国学枫桥,我们怎么办”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等我出警回来再写。”“好的,勇哥,等你回来。”

桌上的快递“大号2L绒套”还未拆,笔记本上“学先进、找差距、抓提升、促赶超”的字迹还未干,勇哥却再也回不来了。

一次艰险的处警,硬汉“勇哥”倒下

12月6日晚,诸暨市公安局五泄派出所民警张勇在处置一起维权纠纷引发的警情时,遭暴力抗法。在控制嫌疑人过程中突发身体不适,并最终昏迷倒地,后送医院抢救。7日凌晨,张勇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12月6日21时许,五泄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报警人称自己向老板童某讨要工资,却遭到殴打。接警后民警张勇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因嫌疑人童某拒不配合,张勇随即对嫌疑人童某进行传唤,遭到了童某和他母亲马某、妻子周某等人的激烈反抗,童某拿刀挥舞并威胁,张勇被拉扯、推搡并倒地。

随后增援警力陈武毅等赶到现场。张勇、陈武毅依法对童某采取强制传唤。但童某仍持续暴力反抗,拿起铁榔头试图袭击。经张勇等人合力控制,嫌疑人被制服。在此过程中,童某仍不停辱骂、威胁张勇。

在全力控制暴力反抗的嫌疑人过程中,民警张勇开始出现呼吸困难、全身无力、双手僵直等情况。控制嫌疑人后,为固定证据,在明显感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张勇仍努力摸索着寻找嫌疑人使用的刀具,直至突然瘫倒在地,失去知觉。经现场急救后送医院进行抢救。

12月7日凌晨1时26分,张勇因抢救无效不幸牺牲。目前,犯罪嫌疑人童某、马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周某予以行政处罚。

守望群众的夜归人,战友们愿你归队

张勇生前的同事陈武毅告诉记者,今年37岁的勇哥是优秀的军转民警,山东大汉,作风硬朗。“勇哥一直是我们的榜样,没想到他这么突然就走了。”陈武毅布满血丝的眼里含着泪。

张勇的妻子是一名高速交警,他们的儿子刚上小学一年级。当兵19年,张勇5次立三等功,曾经在北京仪仗队服役的张勇给人的印象一直都是严谨刚毅。

侯呈龙说:“张勇作为一名军转干部,把军队的优良作风带到所里,他负责的十四都、西皇、红枫林三个村治安情况都很好,群众都很喜欢他。”

侯呈龙告诉记者:“勇哥工作严谨认真,是我们所里的硬汉。”今年夏天在五泄风景区,张勇早上救助身体不适的游客,下午又继续翻山越岭去出警。“第二次他完全可以不去,可只要有警情,勇哥总是抢着去,他说要多积累接处警经验。”

年轻民警都叫张勇“勇哥”,张勇也把大家当兄弟看,每次早上出警回来总记得给兄弟们带早餐。

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褚连鹏是张勇山东老乡,相识于今年上半年的队列训练,他告诉记者,“张勇是一名非常认真负责的教官,他对训练要求很高。”他的手机里还有和张勇一起训练的照片。

曾经和张勇共同经历体能测试的诸暨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说:“张勇是个大高个,身体素质很好,打篮球很灵活。”

“其实勇哥2018年11月才从部队转业回来,军转警考试也是名列前茅,从部队到派出所都很优秀,一直是我的榜样。”侯呈龙含泪告诉记者。

今日大雪,风雪夜归人,民警张勇却未能归队。

今天,全网都被张勇因公牺牲的悲痛消息震惊了!

人物名片

张勇,男,198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四级警长,籍贯山东济南,1999年12月入伍,2003年3月入党。1999年12月至2018年5月,在部队服役期间,张勇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曾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和反法西斯胜利暨抗战胜利70周年首都阅兵活动。2018年5月,张勇从部队转业,同年11月分配到诸暨市公安局五泄派出所工作至今。